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人仰马翻见官日

为了今天教育局官员要来视察教学,科目主任人仰马翻忙了一个星期,忙着无中生有粉刷教案整理档案以满足官员们的“求知欲”。

KF说的对,没有教书是不要紧的;但没有写教案是要坐监牢的!

身为科目主任,没有准备档案,大概是要判绞刑,gantung sampai mati 吧?

不过没关系,校长教我们的太极推、推、推、是、是、是招数我们已经记在脑中,随时准备show出来,官,你们就放马过来吧!

其实我研究了今天的时间表之后就知道自己很安全,因为官不可能会在七点半就来看我们(我错了,官真的七点半就来了)。而且听说官员们是专程来看数理科和四年级的课的。

yes,我今天没有四年级的课!我教五年级生活技能,如果官员要来看我教书,我就让学生不停地用木头敲打铁线,制造大量噪音,让官员落荒而逃。

我一早已经被其他班的学生敲打铁线的声音搞到抓狂了!

不过我教完一小时的生活技能课也不见有官员出现,我有更加肯定没有官员会看到我了。

我走到四年级生活技能室去把“安全第一”的卡片贴好,以防万一。结果就走来了一个官。我认得他,就很开心地叫他,因为我-没-有-课!

他就是要来看四年级生活技能课的!

我连忙出卖我的同事P老师。他第八、九节有课。官问了几个问题之后,大概发现我已经把答案背好了,没什么挑战性,就走了。

我走回办公室去,想把这个消息告诉P老师。同事们跟我说:“什么?又要看P老师?他刚才已经给四个官员看了。他们看他教科学。”

我……我……不是故意要出卖他的!

后来P老师来找我。我叫他准备。他说:“哎哟,怎么这么旺?”

我也觉得他很倒霉,就跟他说:“是呀……兴啊!发啊!”

然后我就快快陪他去生活技能室,拿出Lego来教他装置其中一个汽车模型,让他给学生做,应付官员,一石二鸟。

P老师冰雪聪明,一学就会,应付官员简直是“一块蛋糕”。

我把“屎桥”传授给他之后,就匆匆走到电脑室去“陪”学生上课。

我已经越来越肯定自己很安全了。官员总不会走进来电脑室要求我亲自教导电脑课程吧?

电脑节过后,我带学生走回课室。经过阿泰的班,觉得他们很静,有点奇怪。回到自己的课室时,学生跟我说:“老师,隔壁班有官员,就坐在后面。”

我什么官也没看到。

学生很渴望官员会走进来。我也以为隔壁的官会到处巡场,一会儿就会走过来。

但官对我一点兴趣也没有。没有官走进来,实在也没有官走过。

那个官在隔壁班看阿泰教书,看了足足两节。xian啊!我想,如果是我,我会闷到抽筋。看完了还不够,还要面谈。

后来我才知道,其实那个官员原本是站在我的班外面等着要进去的。但学生去了电脑室上课。yes!

放学后,P老师告诉我,官员真的去看他教生活技能。他今天真是兴啊!旺啊!发啊!因为官员对他的教学很满意,还拿出相机来拍照。

这样人仰马翻的苦难日子大概就告一段落了。


6 条评论:

  1. Minta cikgu P kasi nombor 4 ekor.. mau beli toto magnum kuda...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等我先沐浴更衣点好三柱香,这样才灵验,请耐心等待。

      删除
  2. 如果有一天陨石砸入教育部建筑物,消灭90% 的教育官员,搞不好万能国的教育会提升500%。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连政治人物也一起消灭,就真的可以提升到500%了。

      删除
  3. 学校有一条大王蛇,官员没有看到?官员怎么会看不到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啊,不是有个官特地走到生活技能室来看我……收拾东西吗?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