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星期五

吃豆腐

秀凤带了一百样食物(夸张修辞手法!)到学校去陷害我。她的目标是要我和她一起“堆肥”。一看到我就给我一份自制的面包皮三明治,里面竟然还夹了肉干。上一次夹的是乳酪,下次希望她夹鲍鱼片给我。送来了三明治,还有一壶的味噌汤等我们自己去取。她们还订了米粉。所以从早上七点吃到下午一点,还没能把食物干掉。秀凤命令我把半壶的味噌汤吃掉。托她的陷害,我已经吃了一百零一份食物了。我说不如就把那些味噌汤留给天下无敌,因为放学后我会带他来做苦工。可是又看到里头有豆腐。我说天下无敌不敢吃豆腐。秀凤说:“他不敢吃这样的豆腐,他要吃的是另一种豆腐。”
带天下无敌来到学校,他正对骑摩托车蠢蠢欲试。我叫他不可以载女生。他说:“如果载女生,就是吃豆腐了。”原来他和秀凤是心灵相通的。
做完苦工,我叫天下无敌把那壶味噌汤喝掉。他把所有的豆腐捞起来给我。我们取笑他有合法的、吃了不会被警察捉的豆腐竟然不吃。可能是因为这样的豆腐一点刺激性也没有吧。
东西吃完,汗也吹干了,离开学校。天下无敌忽然慌张起来,找不到原本放在口袋里的pendrive。我只好又回到学校。一进入校门,这个天下无敌立刻偷笑着说可以回家了。原来他在车上找到了。我完全没停车地立刻又把车驾出校门。那个守卫一定以为我跟他一样是傻的。如果校长在闭路电视看到,也可能以为我已经打死了油站的老板,抢了一卡车的汽油!
然后我们到那某名校去看书展。台前以中文写着:一律折扣20% 以上。我选了一本RM36.90的英文小说。我们两人还运用了有限的脑力计算出那本书折扣后的价钱。然后那个印度人把包装纸撕掉,把书装进塑料袋,跟我说:“ RM 35”为什么?因为折扣5 % 。我说不要了。然后走了。为什么?为什么?不是全部都给20% 折扣吗?大概用中文书写表示只有中文书折扣20%吧。幸好本人的脸皮早已被自己训练得比马尼拉卡还要厚了,要不然把那本书买回来还得吃止痛药。
由于要到安老院去,便顺道载天下无敌的朋友。整理座位时看到那盒被选出来的豆腐,便埋怨天下无敌不吃豆腐。他的朋友一听吃豆腐,立刻大笑。原来那些豆腐可以带给大家这么多欢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