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

市政局花圃一游

市政局答应给我们学校五十棵植物。我和秀凤去选。我们选了二十五棵棕榈树。其余的都是较小的观赏植物。印裔员工叫我们多拿一些,不必算数。那二十五棵棕榈树留在那里,等副校长找货车来运送到学校去,其他的我们要自己载。员工把那些植物放在路旁。另一个员工正在浇水。我刚在想,幸好那些植物已经被移到一旁了。还没高兴完毕,那个员工就用大水管,把我们要的那些植物“好好地浇了一顿”。呜...我要哭了。
唉,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当了公务员,但我是老师,他是市政局员工!
  我要了一棵不知名的植物。印裔员工说那是芭蕉。我指了指不远处的盆栽植物,问他:不是和那种一样的吗?他说是。我再问他,那些盆栽的是芭蕉吗?他说不是。然后又指了几棵巨大的芭蕉树给我看,说那些才是芭蕉,我拿的不是。我用单眼看都知道那些巨树是芭蕉啦。最后也不知道我拿的那棵是不是芭蕉。
  他们不相信我那辆“外貌像跑车,性能像人力车”的国产笨蛋车能够载那么多植物。我说这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车。结果事实证明,真的能。回到学校,把植物搬下车后,只见车内已成沼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