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

新班长

这班学生每个都以为自己是班长。起立、行礼和老师早安都是全部一起喊的。不是教了多少次总无法改过来。感觉上好像是在命令老师向他们起立,行礼。
这一天,一走进课室,大家又大喊起立行礼。志祥忽然开口骂同学们:“你们全部都是班长啊?”大家一阵愕然。我笑他:原来志祥是老师。他笑眯眯。同学们便叫他:谢老师。他也笑眯眯。我说他其实是新班长。
后来这个“新班长”问我,什么时候还会再到网咖去玩。咦?要探听看老师什么时候去以便避开老师呢,还是要约老师一起去玩?自从被他们知道我去过网咖,还知道他们玩“墨香”后,他们便以为这个老师跟他们一样不学无术。我说不去,因为可以在家里玩。我问他们在游戏里取什么名字。他们大多兴致勃勃地举手说出来。志祥反而只是继续笑眯眯不肯说。其他的“二五仔”立刻爆出他的秘密:“他用副班长的名字。他的一切东西都用副班长的名字来取名,副班长喜欢什么他就喜欢什么......”
噢,真的吗?志祥继续笑,没有否认。
其他的八公还要继续爆料。我说:关你们什么事呢?
八公们立刻闭嘴。我们的副班长是众八公的梦中情人,再爆料下去,全部都有份,还是赶快闭嘴比较安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