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星期四

鬼鬼祟祟

上课上到第四天,学生的出席率竟然能保持不变,真令人大跌眼镜。
一走进课室,就觉得学生怪怪、鬼鬼祟祟的。问他们干什么,他们的反应很大,双手猛摇地说没有。我反射性地立刻望向黑板。没有蛇。念初中一时,班上的男生曾经把一条玩具蛇放在黑板上吓历史老师。害我现在只要看到学生鬼鬼祟祟,就会看看黑板上有没有蛇。
既然没有蛇,一定是玩手机了。有人试探地问,今天是不是有突击检查。哪一个神经病会在假期里做突击检查?唯恐天下不乱的叮咚说是楼上的学生说的。结果大家都相信谣言不信老师,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还要老师教他们安全收藏法。我拿出一个塑料袋,学生立刻冲往四方,从不同的地点挖出他们的手机来。真是大开眼界。性格单纯的学生拿了手机立刻放进我的塑料袋里。平时喜欢作弄人的学生紧紧抓住手机说:“我不会上当的,我不会上当的……
”真是小人。等大家都把手机放进塑料袋后,性别不明的诚意才慢条斯理地摇着屁股走到手推车前,把插座拔出来,伸手进去拿出他的手机来。我张着已变成0形的嘴巴,学生安慰我:“老师,那个插座本来就是这样,常常掉下来的。”
可是,老师做梦都不会想到里头竟然可以藏手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