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虐媳之糕

老人家二十四孝,女儿说一句要吃菜粿,漏液就调好粘米粉切好韭菜搅好花生坐在地上开始动工。
用粉团把馅料包起来了还要捏成三角形,塞进模子里压平,再敲出来。如果模子里粉放得不够多,粉皮就破了。三角形那么难雕塑,为什么不用圆形的模子?那是拜祭死人用的,不可以做!功夫不够?直接搓成圆形的,压扁它就就可以了,没资格用模子!

这么幸苦做好后还要在托盘上铺香蕉叶,抹上一层油,把菜粿排上去,再滴油,才拿去蒸。砍香蕉叶撕香蕉叶洗香蕉叶的过程还没列出来呢!

这么花时间磨死人的糕,一定某家婆为了虐待媳妇而发明的。

3 条评论:

  1. 我也爱吃"虐媳糕"。不过咱家不用模型,而且也不染红,直接捏成角子壮就行了。:D

    回复删除
  2. 这是什么东东?用糯米粉做的吗?我吃过青色没有料的,里面有捣碎的叶子(叶子?忘记叫什么名了)。

    回复删除
  3. ccc:
    这是潮州菜粿,不过如果捏成饺子形大概就是饺子了吧。要虐待媳妇的话就一定要用模型。

    飞:
    这是用粘米粉做的,里头的叶子应该就是韭菜,那就是馅料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