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幸福的孩子

学生来住,因为比较好玩的没来,结果一屋子静悄悄,我满身蜘蛛网。其实我很不明白国量和俊豪为什么喜欢来住,他们两人不喊不跑不叫也不见得喜欢打game,国量就只是整天拿着那些漫画书在看,俊豪就一整天玩手机。这次俊豪先派了个表弟跟国量一起来,也是一样捧着漫画书不出声。两人在客厅窝够了,就到后厅去窝。我不知道要做什么,只好一直练琴一直练琴,练到手抽筋。哗,好闷啊!

平时他们都半工半读,自供自给。到底为什么他们还愿意在难得的休假日跑到这里来看漫画、玩手机?这次竟然还多带了一个也是半工半读的表弟来一起看漫画书。

幸好后来阿富要来,救了我。阿富一来到,屋子里立刻有了生气,我身上的霉和蜘蛛网立刻纷纷掉落。原来阿富是这么重要的!

国量看我煮菜,他说他从小就得照顾弟弟妹妹,早已会煮饭菜。现在五个兄弟姐妹都会煮了。他工作的收入怎样花呢?付屋租、供摩托车、水电费、网费、自己的生活费!

就是因为有不负责任的父亲,才会有这么小就当家的孩子!

小魔女和天下无敌被我顺便骗来。小魔女变成小美女了,害我要排第二,真有点后悔把她带来。煮好了晚餐,因为这两人要回家了,就叫他们先吃。天下无敌盛了饭,一副无法坐下的鬼样子。我立刻提醒他,这里的规则:一定要在饭桌上吃饭。他说:“在我家里,我们都是盛了饭就捧到房间里去吃的。因为我的妈妈慈祥嘛!”

我当然知道,他家的饭桌根本没空位让他们吃饭,他的房间里时常都有隔夜的碗碟杯子。他的妈妈曾经生气地跟我说:“洗碗槽里有很多碗碟,都没有人帮我洗!”

这个孩子竟然说:“因为我妈妈慈祥嘛!”

俊豪到了晚上才来,因为赶工,不能请假。我吃饭不知米贵地问他的妈妈,为什么让孩子这么小就去做工,反正以后念完书后就要工作一生一世了。他的妈妈说:“没办法,家境不是很好嘛。”

到底谁最幸福?

4 条评论:

  1. 我想。。。我们是幸福的。。。

    回复删除
  2. 开石方得玉,排沙始遇金。

    苦尽甘来。

    回复删除
  3. Ulat:
    可以不断的养宠物的人跟可以把饭菜端到房间里去吃的人当然很幸福。

    David:
    希望那几个孩子真的可以苦尽甘来。

    回复删除
  4. 和Ulat所说的一样
    我们都是幸福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