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献血者日

因为心里悲伤,所以要去捐血。。。
虽然路途遥远,可是我坚持要去捐血,因为悲伤,因为今天是世界献血者日,我必须把我的悲伤像放血一样地放掉。

大家已经在教师节期间捐了血,只好找别的牺牲者。想到Kit,他却在别人的婚礼中做鸡婆,还说昨天刚喝了酒,不能捐血。有这样的规则吗?为什么医生从不曾问过我有没有喝酒?因为我不像会喝酒的人?

Kit还反问我两次:“你不知道吗?你不知道吗?”然后还踹我一脚:“你叫你的男朋友陪你去啦!”

如果他在我面前,我一定踹他三脚,让他飞掉!

然后因为上一次在斗母宫捐血的经验太惨痛,所以今天先打个电话去询问。对方有点支吾,人数大概不会少。可是因为心里的悲伤无处流放,还是坚持要去。幸好打了这通电话,要不然一定跑到德教会去碰门钉。

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什么用途。拿了编号后就是等。193,就是说还没到达两百人的目标。到了197,工作人员开始大声讨论、期待。最后他们当然达成所愿。


等待的过程不是很长,看看人,看看花,
还看到被蒙上眼睛的神像,不知用意何在。
原来这是德教会的济慈善社。
到处都是这些内容怪异的卡片。
他们书写之前大概没征求过华文老师的意见吧。

护士为我插针时,温柔的安慰我。大概我的脸色已经讲明我很怕了。其实我真的很怕。两名工作人员拿着我的捐血卡站在我的床尾,窃窃私语。我就祷告他们把所有剩下的礼物全送给我当奖励。

虽然很怕,可是护士把血包拿起来时,我还是偷偷看了一眼。这一次鼓鼓的一大包,比平时多了很多。悲伤真的可以化为力量!

捐了血后又得到两个袋。我的环保袋已经很多了,不要再给我了,直接给我钱吧!

护士又来跟我谈话,想要给我心灵安慰。她问我捐血多少次了。我说二十三次。她应该明白我的怕是不能医治的了,所以就换个角度来惋惜我竟然捐了二十三次的血却还没有打B型肝炎的预防针,没享用到政府给我的福利。然后就叫我三个月后再捐血,就可以去医院打针了。

工作人员把我的卡拿去,原来是为了多打印了一张证书给我。幸运号码是23。我很想追问他们,第一次捐血的人是不是拿到一号?

“放了血”,心情好像也好多了。到Econsave去买鱼,结果因为坚持要用自己带去的纸袋装鱼,就被三个称鱼的马来仔取笑了很久。

这么没知识,难怪只能在那儿称鱼。

9 条评论:

  1. 悲伤应该去跳海,干嘛去捐血?

    回复删除
  2. 心情不好久捐血? 可以嘗試割脈然後再止血. 對心靈衝擊可能比較大. 也比較快恢復, 要不去參加類似傻強的生日宴會, 給人灌醉會好些.

    回复删除
  3. 割脉不能益大家,不划算。我一醉就呕,衣服会肮脏,也不好看。还是捐血最适合。

    回复删除
  4. 这样都捐了23次?你还真的常悲伤啊。。。

    你要我可以给你联系,每个月都在不同的地方捐血哦。。。

    回复删除
  5. 只有这一次是因为悲伤而坚持要去捐血,以往会自己去医院捐,再后来就随缘。捐血人协会和青年体育会会定时提醒我去捐血,不需要等到悲伤才去的。

    回复删除
  6. 看来你真的很悲伤……
    去交个吸血鬼男友吧,让他吸尽你的悲伤,有没有看《暮光之城》?

    回复删除
  7. 没看过。

    如果反过来把男朋友的血吸光,一定更快忘掉悲伤!

    回复删除
  8. 希望你每两个月就悲伤一次
    代表病人多谢你伤心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