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开学的沮丧

两个星期的假期好像两个月那么长,把学生全忘掉了。

最讨厌星期一,节数多到要死,还要教4J班!真沮丧。

才两个星期没见面,那班家伙就忘了规则,门都还没真正打开就冲进来了。我已经那么沮丧了,还要这样来刺激我。结果就全被赶出去,等我把两扇门都打开了,才重新进入生活技能室。不知道是因为我这一副晚娘面孔吓着他们,还是他们自己知道犯错了,竟然个个静若寒蝉,还互相提醒同学不要吵。

哗,4J班的学生能够闭上嘴巴,天降红月亮了!

由于两个星期没用,桌椅都蒙了尘,大家只好先打扫。切好一个瓶子,叫一个学生拿到办公室去放在那儿的洗手盆上。我知道,我知道他们的资质有限,我缓缓的,重复了三次,还比手划脚指着办公室给他看:“你走进办公室,直走,不要转左边也不要转右边,就是直走。走到尾端你就看到一个洗手盆。你就把这个瓶子放在洗手盆上的盒子里。”

一个印度学生听到了,就自告奋勇地要陪他去。他们去了好一阵子,回来时不但把那个瓶子也拿回来,里头还装了一块肥皂,就是那块老师的洗手盆上的肥皂。

唉,我知道,我知道就是因为资质差才会念J班,可是真的差到这样吗?

幸好后来带他们去寻树寻花时,他们找到后高兴得又叫又跳,雀跃的样子很可爱,要不然我的沮丧不知要持续到何时。

好不容易挨到下课。智鸿走进了,拿出两包药来吃。他说被摩托车撞伤了。幸好只是皮外伤。志峰跑进来,拿起智鸿的药看了看,说:“哗,你吃相思豆!”

我拿过来一看,果然很像相思豆。

因为不是他们的班主任,所以他们全都很可爱!可惜,再过几个月又要离开我了。

1 条评论:

  1. 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
    可是休息久了
    就懒惰走路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