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星期一

你很大

临睡前,手痒开了手机,发现有一个家长在面子书问我他的孩子的情况,还要加我为朋友。我不想跟家长做朋友,也不知道要怎样回答她,就想着第二天才打算。结果……

我们真的要抵制社交网站……

有一天,训导主任说:“你班上有一个很矮小的男生爬厕所,从这一格爬过另一格。”

这个矮超人进入其中一间厕所,栓了门,爬到隔壁的厕所去,从那边出来,留下一间上了闩锁的空厕所。

我听到啼笑皆非。这个矮超人是全班最矮的,可能比四年级的学生还要矮,而且也不坏,竟然有本事爬过厕所……可见男童军是有真材实料的!

我先探听看矮超人有没有跌倒受伤。他一点事儿也没有,只是被同学举报,被带到训导处去。至于为什么要越墙呢?就只是因为另一个同学说他是成龙,他很高兴,就当场表演成龙翻墙的功夫给人家看。

总的一句,就是愚蠢!

训导主任却坚持要他的家长来面谈。我很不赞成。矮超人又不是做坏事、破坏购物,他只是愚蠢幼稚,处罚、记录在案,给予警告、劝告不就可以了吗?

训导主任说:“可是他弄坏那个门,要他的家长来赔。”

那个门好好的,区区一个童军教练就可以爬过去把门打开,她们却偏偏要小事化大。副校长也不知是不是太空闲了,竟然还要跟她一起起舞。

所以今天我在生活技能室上课,看到矮超人的公公来了,心里就不大高兴。我把事情大略告诉他,并托他告诉他的女儿,也就是矮超人的妈妈,矮超人在学校的情况。

我已经学了校长的很多招数,不在家长面前说孩子的坏话,这样应该皆大欢喜了吧?然后就请他去见训导主任,因为叫他来的并不是我。

然后再然后……我到自己班上教书的时候,矮超人已经被叫去训导处。他走回来课室跟我说:“副校长问你可不可以去办公室一下?”

我很火,毫不考虑地说不可以。

为了一个学生,要我丢下班上其他三十个学生?神经病!训导主任头壳坏了,连副校长的头壳也烧着了。

矮超人又走去办公室。后来,他又回来跟我说:“副校长叫你休息节的时候去她的办公室一下。”

我又火了。我今天的课排到满满的,休息前休息后都要上课,必须要等到十二点半才会有空了。这样就是说我必须等到十二点半才有时间吃早餐?

我觉得很烦,莫名其妙,矮超人犯错只是因为愚蠢,又不是干坏事,而且他也知道自己错了,还一直要我去干什么?

矮超人又走去办公室,不久轮到训导主任走来跟我说:“副校长在跟矮超人的妈妈连线(?),他的妈妈说你这个老师很没有礼貌,她在面子书问你东西,你没有回答她。”

我更加怒不可遏。我只是这么倒霉临睡前看到她的短信,都还来不及想好措词,所以就没有立刻回答,而且——咦?不是刚才拜托他的老爸去告诉她吗?

他老爸不会帮口吗?

训导主任是打算来叫我去听电话的。我坚持不去。班上还有三十个学生,我有义务去跟一个家长解释我为何没立刻在面子书上回复她的问题?

而且,这个头壳烧坏掉的训导主任不知道我脾气暴躁,会破口骂人的吗?她想看两个女人用电话相骂?

我不要管这些神经病。我要继续教书。训导主任只好走回办公室。

终于到了休息时间。我匆匆,正确来说是气冲冲地走到训导处去,看到副校长跟矮超人的公公坐在那儿。我先发制人,对矮超人的公公连珠炮训了一大堆话。我很生气他的女儿。一年才回来看孩子一两次的妈妈,有什么资格讲话?

矮超人的公公的脸色从黑色慢慢转变,变成愧色……

原来我比较适合当训导恶人。

我扫射完毕,给他们看我的时间表——我们忙到要死了,连吃早餐的时间都要牺牲掉来见家长?你们想看老师饿死的样子?

其实我心里最生气的是训导主任和副校长。

这么小的事情也要叫家长来面谈,真的是神经病!

这个故事也教训我,临睡前不要开手机,shit……

11 条评论:

  1. 我关心的是,你会关掉你的面子书吗?

    回复删除
  2. 哈哈哈!面子书让那个不被理会的家长觉得很没有面子。我很好奇家长是怎么知道您的账户号码?

    回复删除
  3. 大王,面子书太没隐私了!

    回复删除
  4. 面子书的private message,可不可以设置成【不让对方知道你已阅读】?这个功能害人不浅咯!

    妳就关掉妳的面子书吧。反正我不得空跟妳网聊,因为我必须全心全意应付我那个面书友Ar Bok。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我根本不知道有这样的功能!不过没关系,反正不在乎。

      你那个好像很难应付的Ar Bok网友也是不会在乎的,不用管他的死活的啦!

      删除
  5. 怎么我妹妹的心情都给你说出来鸟~~~很多人觉得hor老师容易做!也觉得家教是有学校开始咯
    你近来有给那个叫什么bestari还是什么上网注册的东东搞到火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太多网了,根本不知道谁打谁,什么网我都当作蜘蛛网,不会费心的。

      你的妹妹可能需要来上我的蛇王求生训练课程^O^

      删除
  6. 我做IT 的, 连电话都不买上网3G 的那种。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