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星期二

行动管制第56天

用鸡蛋托培育的菜心花苗今天长这个样子,觉得赏心悦目,如果是第一次看到,应该会充满幻想和期望。
幻想着这些苗都会长大成菜,自供自给,每天都有吃不完的新鲜蔬菜。
 
但事实上是这样的!
几乎90%都被虫吃了。从幼苗开始就有小小的甲虫来赖死不走,即使已经用个大大的塑料袋把菜苗都隔离了,也无法逃出虫子的魔掌。

网上很多人分享自制辣椒水杀虫剂,我都几乎把菜给喷死了,虫子依然逍遥自在地把菜一棵一棵地啃死。倒是无意间被辣椒水喷到的无辜蚂蚁马上死亡。

什么鬼天然杀虫剂?是为了杀蚂蚁而调制的?

刚才看到有人在一个鱼菜共生的群组里分享菜心花丰收的照片,就不耻下问地向他请教如何防虫害。shit,竟然回答我“室内种植哪来的虫害”。

我哪知道你是室内种植。

我就是不懂才问,为什么不直接回答我,却反问我这样的问题?

而且什么是室内种植?种在家里?房间里?还是像金马伦菜农那样的大棚里?

看到那样的“答案”就xian。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