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星期二

行动管制第69天の思考人生

驾车到四五公里外的住区去看航航口中的“贫民区”。哪里当然不是贫民区,但尾端有好几栋廉价组屋,航航去那里找过朋友见识过某些住户的行为之后就把那个地方定义为贫民区。

这里是新的住区,入住率还不是很高。一转角,看到弟弟的车。原来他来帮其中一户人家做装修,所以我们就上楼进去看了那个单位。一楼只有一户人家,就是航航的朋友一家人。弟弟在装修着的单位干净明亮,应该是六百多平方尺,但看起来很宽敞,似乎是个很理想的住屋。

一刹那,我竟然萌生了“不如也申请一间”的念头。

幸好接着就清醒了——住在这里,会有怎样的邻居呀?

然后刚好看到航航的朋友的爸爸站在他家外面,就走过去跟他聊几句。六十多岁的人,第一次拥有自己的房子。他说之前“住在一间房间,三个人睡在一起”。

六十多岁的父母和三十多岁的儿子一起住在一间房间里,住了三十多年!更久之前应该是四个人住在一间房间里,因为还有一个女儿。

几十年寄人篱下,全家人住在一个房间里,这是怎样的一种人生?

幸好现在他们终于拥有自己的房子了。

回程中,我们发现Mydin的车子不多,所以就决定转到那里去买煤气炉。

我一直说家里的煤气炉坏了,要买个新的。很久以前那个煤气炉左边的火忽然变成红色的,把所有的锅都烧成黑色。最近右边的火也越来越红,家里所有的锅和水壶都已经变成黑色,那些黑炭还掉落各处,我的手也不时沾到黑漆漆脏兮兮的,烦不胜烦。

进了mydin,买不到想要的款式,就随便买一个便宜的杂牌煤气炉。回来之后又费了好些劲把新的换上去,结果右边又烧出红色的火。真令人沮丧。

这时忽然想起来,煤气炉下面是有通气孔的,会不会是被关住了呢?

一看,果然右边那个被关住了。我把它转开,火就变成蓝色的了。问题就解决了。

然后我才想到,那个旧的煤气炉一副氧气不足燃烧不完善的样子,会不会也是因为通风口被关掉了呢?一看,果然,左边的完全关起来了,右边的只剩下一个小缝。

我之前竟然完全忘记那些通风口的存在,只是一直拼命把里面的铁锈污垢什么的倒出来。原来要花钱买一个新的煤气炉才能够恢复记忆!

我真的冤枉了这个可怜的、缺氧的煤气炉。

晚上又把旧的煤气炉装回去,一切正常了。新的煤气炉重新包好,要收进储藏室了。

竟然花了RM49.90买了一个memory,和一个煤气炉,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