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日星期五

行动管制第四十五天

今天是劳动节,所以有三天连假,但一点也感觉不到……有政治人物在脸书上祝大家劳动节快乐也被骂到飞起。在这苦难的日子里,不祝大家劳动节快乐,难道他们希望人家祝他们劳动节去死?

同学们都在忙着上网进行LDP,PLC,我觉得压力很大。是谁要他们做这些自欺欺人的垃圾呢?如果开学的时候引发疫情大爆发,大家一起死掉,这些LDP,PLC能不能成为上天堂的通行证?

等待了一个月的电动理发器终于送来了。拆开重重包装纸,先看到盒子上的心形纸条。
哇老,等了三个星期收到信息叫我重新要求送货,然后再等一个多星期才收到货,前前后后都已经一个月了,这五颗星要怎样下得了手?
这理发器是老爸要买来自己剪头发的。结果等了一个月,老爸的头发……咦?好像也没怎么长到,而且还蛮好看的。有了这个理发器,不知道会不会弄巧反拙呢?


废了一天,下午出去了一下,看到天气那么好,以为可以快点回家挖土种菜了。谁知去油站买面包的时候竟然看到地上都是积水,显然刚下过大雨。原来相隔500米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光景!

回到家,看到湿漉漉的地面就没什么劲了。只好先去把被真菌毒死的花生花锄掉。脑海里一直想着在脸书上看到的,批评政府逐步开放管制政策的言论……是不是因为针没有刺到自己的肉、因为站着说话不腰疼,所以就只会批评?

若能,我也希望MCO进行下去,直到病毒完全消失。反正管制令对我几乎没有任何负面的影响,或者这些批评者就跟我一样——有宽敞的自由活动范围、有家人陪伴、有全额的薪水、不愁吃不愁穿……继续管制到六月七月我也无所谓,反而是觉得回去做工很怕。

可是别人呢?别人可能已经差不多要跳楼了。最后会不会自杀死掉的人比患上新冠肺炎而死的人还要多呢?

但原来其实自由也只是幻觉而已。

你以为取消管制令你就拥有自由了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