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

行动管制第62天

屋外的破碗里竟然有一只瓢虫。
很久没看到瓢虫了。它在水面上挣扎着拼命滑动六条腿,划出美丽的水波,不知道这样算不算是在游泳呢?

它一定很辛苦,也不知道这样漂浮了多久。我很冷血地为它拍照和录影,没有马上伸出援手。但由于它长得实在好看,所以我用一片枯叶把它救起来了。

外貌,太重要了。

扫地的时候,又在房间里扫出一条铁线蛇!实在烦不胜烦。有点恼怒,所以这一次我决定不留活口了,两三脚把它踩死。

外貌,真的很重要。
撒了超过十天的辣椒种子可能是发芽了。不能确定这些幼苗是不是辣椒苗,如果是,就是舶来品了--来自印度的辣椒干有后代了。

老爸却泼了我一盘冷水。他说:“这些辣椒没有用的,还没成熟就先腐烂了。只有那些胡乱生长在石缝里的,洋灰地裂缝里的才能够长得好。反正就是那些我们不理会不照顾的才会长得好。”

真有那么贱啊?那我是不是要虐它们千百遍,让它们就那样继续在小小的花盆里的贫瘠的泥土中不要移植?

今天,菜园终于有一点点收成了。剪了一些帝皇菜苗和苋菜来煮汤。
结果好像喝了一碗泥土汤!

苋菜应该是被那些帝皇菜给糟蹋了。家里种在花盆里的帝皇菜长相没那么讨好,但都非常好吃,那是用从超级市场买回来,外表很抱歉的帝皇菜切下来的茎种出来的。而菜园的则是用从杂货店买回来的帝皇菜的茎种的。当初在杂货店看到那把帝皇菜的时候,简直是惊为天人,实在太美了,马上就买了一大把回来。

可是那么好看的菜,吃起来却令人大失所望——泥土味太浓了,而且还有点苦味。总之就是不好吃!

但我还是把它的茎留下来拿去种了。会不会换个地方种就变出不同的味道来呢?

结论是目前不会。它依然长得很美,就跟我当初买回来的一样。它的味道依然那么geli,也跟我当初买回来的一样。

外貌,真的很重要。

如果不是长那么美,谁要买那么难吃的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