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4日星期一

行动管制第四十七天

豆芽又有收成了。这次不小心种了很多。由于只是每天用喷壶喷水两三次,所以也就不会因为太湿导致豆子腐烂,反而是用盒子种的只用布盖住,留不住水分而看起来总是很干燥。
第四天的早晨就赶快倒出来,不让它们继续长了。一倒出来,却看到竟然已经长了很长很恶心的根了。可能第三天就应该收割了。
反正没什上班,就动手把豆芽的根捏掉,当作消遣。一边捏豆芽根,就一边想着很久以前室友说的:“吃豆芽还要这么麻烦?那我宁愿不要吃。”

我也是这样认为。如果不是抱着玩乐的心情,我是绝对不会花时间去掉豆芽的根的。由于种太多了,所以用了一个小时才全部捏完!前几天,老爸说要去买豆芽,然后就马上骑了摩托车出去买了一包豆芽回来,前后大概用了十分钟。用十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得到一大包肥美、不用捏掉根的豆芽!

而我花了那么多时间才得到的豆芽煮好了还非常难吃!

这是一个人生哲学问题和一个食品安全问题了——人为什么要自寻烦恼?市场上售卖的豆芽为什么跟我们种出来的不一样?

我们自己种的,一定是豆芽原始的模样,在别的国家看到的豆芽也是这样又长又丑;而市场上售卖的,却是矮矮胖胖可爱到不行的,到底是经过了什么样的处理才会变成那样?

下午七点多去tesco购物,果然就如我所想象的,马来人都回家吃饭了,所以商场里几乎没有顾客。随心所欲地购物完毕,车子却没电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