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星期日

行动管制第五十四天

昨晚看到朋友分享做米糕的方法,觉得非常容易,刚好饭锅里就剩下一杯分量的饭,所以就试试做了。
这米糕真是非常容易做,就是把一杯饭和一杯糖加一杯半的水用搅拌机搅细,再混入一杯粘米粉和一杯面粉,加一汤匙酵母和一点盐,搅匀待发酵两个小时左右,再装入模子里去蒸就可以了。

然后就得到发糕!

明明就是发糕,而且是很好吃的发糕。如果加入粉红色的染料,就可以在初一十五的时候卖了。

你要现在下定吗?

吃了发糕,就开始缝纫。终于把这个垫子做好了。
简直是越看就越懊恼!

因为本来想着就只是要放在地上当擦脚布而已,加上材料有限,所以也没设法把颜色配好。做到第三圈的时候已经觉得颜色搭配很不理想,可是又一直想着只是一块擦脚布而已,布料也有限,不用太计较。

然后就这样很不满意地继续做。越做越xian,越做越后悔,后悔了还是继续做。终于做好了。

真是深深的、深深的——后悔!

为什么我不在一开始觉得不满意的时候就立刻动手拆掉呢?越做越多的时候也就代表越错越多了,后悔也已经骑虎难下了。最后就得到一块这样丑陋的擦脚布。

我知错了。

我得把它放在最显眼的地方,提醒自己,以后一发现不对劲就应该立刻修改了,即使是一块踩在脚底下的擦脚布,也应该是一块赏心悦目的艺术品!

今天是母亲节,手机里满是垃圾图片。大家都已经退化到不会打字,只会转发垃圾图片和视频了。什么时候才会有人推出一种实用软件可以让转发这些垃圾的人的手机自动爆炸呢?

下午做了牛油蛋糕,说是要给妈妈吃,其实是自己嘴馋而已。母亲节什么的,都是浮云。



2 条评论:

  1. 可惜我沒有酵母所以什麼都不能做。

    回复删除
    回复
    1. 网上订购,不要在乎运输费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