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1日星期日

人有压力猫有压力

傻猫的头顶好像脱毛越来越严重了,应该又是真菌感染了。所以就打电话到兽医那儿去问问看能不能单纯去买药而已。职员说要先问医生,然后再打电话告诉我。然后.....就没有下文了。

下午决定亲自去一趟直接买药。去到哪儿,窄小的空间里依旧弥漫着难闻的臭味,里面已经有三个饲主在等,加上职员和几个走来走去忙到不可开交的兽医,实在很有窒息感。除了里头等着的人,外面也有人在等。我也知道为什么那个职员没有再打电话给我了。

职员好不容易找到了傻猫的病例卡,问了医生,结果医生说那个抗真菌的药不可以随便给,必须把猫带去。

我有点犹豫不决,不知道要不要马上做预约。那个职员说:“它会不会是有压力?猫有压力也会脱毛的。”

压力?MCO期间我们每天24小时都有人在家,会不会对傻猫造成压力呢?但傻猫是自由自在独来独往想要出去就出去想要在家就在家的的乡下猫,会有压力吗?

我想不会吧。但前一阵子,因为有一只母猫发情了,搞到一大堆公猫跑来这里群聚、打群架,会不会就是这样给傻猫带来压力呢?

最后我也因为无法确定傻猫是不是又被真菌感染了,所以买不到药,也没有预约,空手而返。

今天就给傻猫洗澡,看看能不能帮它减压。
到它那粒头,我也是压力很大。

中午,决定把最早种的菜心花拔起来煮了,虽然还没有开花。再等下去应该不止吃不到花,连叶子也没得吃了。
可怕的跳甲虫已经捷足先登,把菜叶吃得坑坑洞洞了。


菜畦上种了50天的羊角豆也开始有收成了,但染上黑霉的叶子被剪掉之后也差不多botak了,大概也命不久矣。

种菜这回事,想象是很美好,事实是很残酷,若不使用农药,人根本不是昆虫的对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