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珍贵的扫把

偷闲看报纸,立刻有人来干扰。阿蓝先拿了一叠表格来叫我填写。还没开始写,叶露露也来了,叫我把生活技能室的钥匙拿给她。她说要把六号橱的锁头换掉,拿去锁她的生活技能室里的其中一个橱,她换了另一个锁头给我。

为什么她不索性用那个新的锁头?因为六号橱的锁头比较好,她要锁住学校的扫把,不让人家再来偷!

校长不知在搞什么障眼法,不停的买扫把、畚斗,工具室根本放不下,我们的三间生活技能室从去年开始沦为扫把、畚斗的储藏室。现在叶露露必须要用一个比较好的锁头来锁住这些扫把,珍贵的扫把!相比之下,六号橱里的零件、教材根本算不了什么。

阿蓝听到我们在谈扫把,她没头没脑地说:“我的扫把一年换一次。”

叶露露啼笑皆非地说:“哦,那是你家里的事。”

阿蓝又说:“那把扫把学校要不要,我可以拿来。”

我的下巴差点掉下来,连忙走回自己的桌位去拿出钥匙来。叶露露一边偷笑,一边跟着来。

阿蓝又说:“那把扫把还好好的。”

叶露露一副志不同不相为谋的表情,偷笑着说:“你的扫把,你自己处理,那是你家里的事情。。。”

我忍不住说了半句话:“用过的扫把——”然后不敢再说下去。竟然有人要把家里用过的扫把捐给学校?用了一年的扫把耶!而且还是要捐给一所扫把多到要用生活技能室来收藏的学校。这人短路了?

阿蓝忽然走过来,脸色变了。她僵硬地跟叶露露说:“如果我说错话了,对不起,对不起。”

叶露露似笑非笑的把阿蓝打发掉。阿蓝脸黑黑地走出办公室。可以肯定,出去后就是一轮毒针。可是,叶露露应该是没做错吧?

2 条评论:

  1. 啊藍可能是女巫,女巫把掃把送人是珍貴的奉獻,你們誤會她了。現在激怒了她,小心她把你們兩個變成老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