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上帝的玩笑

实习老师拿了我四节华文课,星期三和星期五各两节。偏偏不是星期一。所以今天我从早上七点半摇脚摇到十点四十五分,摇到脚抽筋,看报纸看到眼睛都快凸出来了。至于四位实习老师的长相嘛,呃——到底是怎样的呢?我根本搞不清楚谁是谁,总之看到他们就好像看到什么ASTRO新秀选拔赛似的。

看报纸看到快要睡着的时候,听到副校长报告:“请XXX7220 的车主把车子移开。”这是马来老师“five rose”的车子,他哪会听华语?

这时一群4 J班的学生刚好从主任室出来,要走出办公室。他们要回到班上,一定要经过副校长室,便叫住他们,要他们去告诉副校长,那辆车是Cikgu “five rose”的。

我说得那么清楚,Cikgu “Five Rose”,可是那个子恺立刻问我:“哦,Cikgu “Five Rose”是Cikgu Desa对吗?”

我已经肯定我很愚蠢了。干嘛要叫J班的人去呢?

“Cikgu ‘Five Rose’! Cikgu ‘Five Rose’! Cikgu ‘Five Rose’!”我重复、重复、重复。

好,终于听清楚了吧?他们立刻转身又往主任室跑进去。

主任室?我。。。 我。。。无言。。。

算了,继续看报纸好了。

然后他们就在小小的,一目了然的主任室里找呀找。找谁?我听到他们说:“训导主是坐在这里的呀。。。”

我。。。我。。。还是看报纸好了。。。

他们找不到训导主任,又在里面问我:“训导主任是在这里的对吗?”

我不知道!

副校长是训导主任?训导主任就是副校长?

这时又来了另一个4J班的学生,拿着一大盒卡片,拉开秀凤的抽屉,死命的要把那么大的一个盒子往那么小的抽屉里塞进去。 

陪着他一起来的梅兰看到了,哭笑不得,无奈的拍着额头,说:“alamak!”

唉,无言。。。 


上帝造人?真的不公平!

5 条评论:

  1. 摇脚摇到抽筋的感觉不错吧
    呵呵
    烧掉那些嗡嗡烦人的
    世界界更美好了

    回复删除
  2. 摇脚摇到抽筋,看报看到眼凸。
    晒命?
    控诉?

    回复删除
  3. 你改信主?

    他们是人生父母养的,关上帝什么事?

    试想想,如果你是上帝,你造人时把所有世人觉得‘好’的价值放进人身上,世界会是怎样的呢?你一定以为那是一个美好的世界。

    既来之,则安之吧,不要抱怨太多。不过偶尔抱怨一下,大家可以借题发挥,也不错…

    回复删除
  4. Liam:
    很显啦,因为接着就要连续教书两个小时,其中有一个小时是生活技能,很累的。

    高猪:
    暂时可以晒命,还不抓紧机会?苦难日子还会继续重来的。

    David:
    我没抱怨啊,我在为他们惋惜。

    回复删除
  5. 不必愤愤不平,上天造人,自有上天自己的标准,不会用人的尺度去衡量的。

    我们只是恆河沙数,既没有真观、清静观,也没有广大智慧观,只是以当下见怒既怒,见乐即喜。

    庄子说:“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人若能笨得开心,总比那些聪明却每天都在烦恼而郁郁寡欢的人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