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黑箱子里的工作狂

一大早就莫名其妙的想着;黑箱作业,黑箱作业,黑箱作业。。。

如果不是黑箱作业,怎么有些老师年年带队旅行,有些年年干瞪眼?那些年年都有机会带队旅行的老师有什么优势呢?那就是:“因为带队经验丰富,所以有优先权。”

为什么有些老师没机会带队?因为没经验!为什么没经验?没带过呀!

简直就是放屁!

我不是前者,也不是后者,跟我无关的事情,为什么一大早就来烦我?真是莫名其妙。

到了学校,从报章上看了那某名校的戏剧剧照,心里就隐隐作痛。

咦,好像从文艺晚会那天就开始痛了。话剧,话剧,话剧,我的乐趣,被人剁下来了。

我拿了报纸去给买了票但没出席的阿田看。我们对那张剧照指指点点了一阵子,忽然有人问我:“你今年做什么话剧?”

我说没做很多年了。大家没发现吗?

她说:“有,好几年没看到你的话剧了。”

哗,你们为什么要来勾起我的伤心事?

这时又有人加入话题了,她们纷纷说:“我们每一年的儿童节就是等着要看话剧,我们最喜欢看你的话剧了。”

哗,谢谢谢谢!

她们又好奇地问:“为什么没做了?”

哈哈,人家不让我做啦!这么简单的理由,你们没想到吗?

人家是谁?某副校长啦!

然后她们就问:“由他决定的呀?”

我有点气愤地说:“黑箱子!黑箱子!一切都在黑箱子里头进行!哪里知道?”

对了,我知道了不愉快的原因了。高层有个很大的黑箱子,一切工作都在黑箱子里头进行,你看不到里面的把戏,我也看不到里面的乾坤。黑箱子里头那个人不让别人进入,也不把工作从箱子里拿出来分配给别人,自己包揽了一切,只手遮天,然后不停的高喊:“太多工作了,我做到半死,
忙到要死!”

少来这一套。我做话剧的时候也是做到半死,忙到要死,可是精神上却不知多快乐。

所以忙到死掉,是他活该!



5 条评论:

  1. 每個辦公室都有同樣的情形. 大概(我不敢說一定)學校的算不嚴重了. 黑箱作業可以黑到伸手不見五指的.

    回复删除
  2. 那个副校长躲在黑箱里独自作业是因为认为别人能力不足,同时他也不懂得权力下放,兼不会跟别人合作,而不是因为要把玩权力,所以我们就默默忍受了。

    回复删除
  3. 看来你真的喜欢表演呢

    回复删除
  4. 不是我表演,是训练学生表演。我的爱好是编话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