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冷漠的人

很久不见的三姑忽然打电话来,劈头一句就说:“我是新加坡……三姑啦。”

我虽然被吓了一跳,不过也很欣慰三姑已经有进步,至少会报上身份来了。以前她只会说:“我是新加坡。”然后你自己去猜看她到底是谁。

我不知道三姑为什么会知道我的电话号码,我有点害怕,虽然N年前她曾经收留过我,可是三姑不是一般人,我立刻提高警惕。

幸亏,三姑真正要找的人不是我。她说她已经连续好几天无法联络上小姑了,所以打电话来问我小姑的情况。

我……很惭愧……我已经很久很久很久不曾见过小姑了,只差还没忘记有个小姑而已。

我只好硬着头皮跟三姑说:“现在下着雨,不如明天我去小姑家看看她,请她打电话给你好吗?”

一向视钱如命的三姑竟然说:“不用叫她打电话给我,我明天再打来给你。”

难道三姑打电话不用钱了?我惊讶之际却忘了问她到底身在何处。真的是新加坡吗?

然后我就忘了答应她的事情了,一直到第二天傍晚。

我们就乘摩托车去到小姑的家。幸好我还记得小姑家在哪里。小姑好像也忘记我了,我报上名字三次,小姑才恍然大悟来开门。看到小姑健步如飞,我就很放心可以向三姑交代了。

小姑让我进去坐。我看到沙发上的破洞、墙壁上的破洞、屋顶上的破洞……

我从不曾关心过任何亲戚。老爸甚至可能已经忘记自己有姐姐妹妹了。

小姑家里的蚊子不停地叮我。其他地方的蚊子都不喜欢我,只要有其他选择,根本不会有蚊子要叮我。可是小姑家里的蚊子把我叮到满身包。

它们选择叮可恶的人?

或者我应该要感谢三姑,让我有机会去关心了小姑一下……

4 条评论:

  1. 我们多数人都是自扫门前雪的嘛!讲到钱就会伤感情!到底是你的三姑还是小姑比较缺钱啊?

    回复删除
  2. 三姑不需要钱,她只是很爱钱;小姑需要钱,但她不爱钱。

    回复删除
  3. 妳一点儿也不冷漠,妳只是把妳的关心藏在心里,埋入土里......

    回复删除
  4. 苦妈,别被我假假的关心给骗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