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十字路口

喂P很坚持要申请工程系。

我想,我看走眼了。从小到大,我都认为大头将来一定是个工程师,谁知原来坚持要当工程师的是喂P,所以他考了物理。他说拿物理的人出路很多,有很多科系可以申请。

至于弃物理攻生物的大头,应该是不可能会当工程师了。我还要等他帮我把猫“医好”,让我不再对猫过敏。虽然他的妈妈姐姐都反对他当兽医,因为:

“如果你医死了人家的狗,被人家告怎么办?”

那么他只要把人家的变色龙医死就可以了,不要医死人家的狗就平安无事啦!

喂P其实还没动手申请任何大学。我突发奇想,提议他当老师。他竟然说他也有想过。我快点把当老师的各种好处向他夸大,企图引诱他误入歧途来当老师。

我们开始计算某个开补习班的老师每个月的额外收入……果然令人咋舌。喂P想想,又坚持说:“我当工程师也可以教补习的!”

“你当了工程师之后,你拿什么时间教补习?”

“我开补习班,让别人去教,别忘了我还有那四成的抽佣。”

“你几时见过补习班是工程师开的?补习班都是老师开的。如果有一天你当了工程师,你就会忘记你当初想要开补习班的事情了,而且你可能每天要上班到晚上九点才回家!你不可能会去开补习班了。”

我把教书说得垂涎欲滴,把当工程师说成洪水猛兽,好让他入瓮。

不过他还是说他打算申请XXX大学、YYY大学、ZZZ大学。我孤陋寡闻,问他:“为什么你讲的这些大学,我都没听过的?”

他说:“你有听过的大学,我都不能申请啊!”

噢,sorry!我不是故意的……

他接下去说:“好像UPM,UTM啊,都是研究大学,我都不能申请。”

因为这些大学的工程系要求很高。

不过如果真的入读XXX大学、YYY大学或ZZZ大学,将来还不是工程师一个?有分别吗?

只有入读师范学院,才会变成老师,不是工程师,才有可能开补习班。


6 条评论:

  1. 不要说工程师的坏话!
    我听到了~
    哈哈~

    回复删除
  2. 人类的灵魂工程师~~~~

    回复删除
  3. 多教几班补习班,月入还好过工程师!

    回复删除
  4. 大Sir,耐心等多13年吧,我家小幺从去年就说他将来要当老师。一年过去了,他还是希望当老师。到时请你多多指点哦^^

    回复删除
  5. 信十字得永生,Amen。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