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不顺不利

忙……

星期五晚上匆匆准备了教材,很高兴找到图文并茂的森林故事,以为又可以轻易混过一天。

就是喜欢这样临时抱佛脚,要不然绝对做不出东西来。

提早抵达学校,以为可以顺利地在活动开始之前弄好,结果——拿不到五年级ICT room的钥匙!

这些钥匙都是由是非精收着的。他的身份是——呃——好像是电脑教学课室主任,就像我可以是童军铁橱主任一样。

以往如果是非精的手下没有开这些ICT room,他就叫我们就自己去他的抽屉里拿钥匙,自己去开。可是今天,我无法打开他那个装钥匙的抽屉。他上锁了。

这些课室,不是为了方便教学而设的吗?可是当我们需要用的时候,往往就是找不到钥匙!

我很生气,打了几次电话给他都无法打通。

因为我打错电话号码了!

我只好到处去找其他可能有钥匙的人。最后就遇到是非精了。我不爽地说他把钥匙锁起来,害我无法拿到。课外活动日不是教学日吗?所有的课室应该都要随时备用的不是吗?

他说:“你都没有跟我讲你要用。”

我今天忽然间想要用电脑教学,不可以吗?

我竟然可以忍得住气。

拿到钥匙后,终于可以打开五年级的ICT room。可是——那台电脑太古旧了,无法开启我的档案!我那图文并茂的森林故事,白做了!

我要如何混过这一天?

我很沮丧地下楼去。结果就看到来了两位实习老师。哈,我立刻把我手写的森林故事递过去给她们读,跟她们说:“等一下你们两人就负责讲这个故事给学生听。”

然后我跟阿hoon和lemon说:“你们就负责在旁边表演!”

阿hoon信以为真,连忙摇手摇头说:“不要,不要!”

当然是不要,谁要看老婆婆表演?

我把学生交给她们之后,就赶快跑到办公室去,打算把操步比赛的口令打印出来,待会儿给“教练”用。

结果——办公室里的电脑太新颖了,竟然无法开启我那古旧的words 档案!

真是错点鸳鸯,我……要吐血了。

课外活动主任在她的办公室里听到了,就说:“来来,我这里的是老爷电脑,或者可以开,你拿来给我试试看。”

果然,老爷档案,就是要老爷电脑才能启开!

印好口令,“教练”也来了,交给“教练”去教,我又可以去摇脚了。虽然有惊有险,也顺利混过一天。


不过好戏在后头,下个星期可能会忙到忘记爹娘……

10 条评论:

  1. 大王,下个星期妳可能会连我也忘记了.......趁妳还没有忘记我之前,妳可以先把我好好端详一番吗?

    回复删除
  2. 都很忙下,还替你冒汗了。连电脑都搞情绪。。。。话说,我也喜欢抱佛脚....
    下个星期考试了吧?不忙才怪呢。。。。

    回复删除
  3. 苦妈:
    请寄近照七八张来,让我一次把你看个够,这样应该不会忘记你了!

    193:
    考试是最轻松的,无关考试,是要进行操步比赛的训练。

    回复删除
  4. 下个星期训练之前最好先拜拜,祈求没有雨水没有艳阳.

    回复删除
  5. 顺顺利利,
    平平安安,
    乖乖听话,。。。。

    回复删除
  6. 每次如果需要用其他电脑打开文件的时候, 我都是存几个版本的 :Word 95,Word 2000, RTF, PDF。

    还有,为何马来西亚学校TMD 使用MS office! 那不是要用大笔大笔的纳税人的金钱,TMD! Libre Office/open office 是所有的文件都能打开的。

    回复删除
  7. 薰衣草夫人:
    谢谢提醒,我还要祷告比赛那天没下雨。

    Biyun:
    要向小朋友下降头才行,他们才会乖乖听话。

    moot:
    我……我问了“上面的人”之后才告诉你……

    回复删除
  8. 什么都可以忘?千万要记得makan。。。

    回复删除
  9. 表累坏自己。。。可以去蛇就蛇。

    回复删除
  10. jb:
    makan是从不曾忘记的大事。

    啤酒花:
    暂时性的忙碌,还可以挺住,反正一年里头都已经蛇了十一个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