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外面的一片欣欣向荣

腹大便便的某老师因为胎儿不稳定,开始请假了。大家就说,等到她生产了,教育局应该就会派老师来。至于派什么性质的老师来呢?当然没有人知道。

我问第一副校长,既然我们学校的代课老师们都已经向教育局申请要当临教了,为什么校长不索性向教育局要求,就让这些代课老师来当临教呢?

第一副校长苦笑着说:“这个问题已经有很多人来问过我了。你看报章上的新闻,都是好消息,可是事实上,教育局只说学校可以请临教,却不说明到底由谁来付钱。这些我们都不可以讲出来。

所以我们只能自生自灭,继续等待。学校只好不停地花钱请代课老师来填补空缺。

来代课的菜鸟就问了几次:“我要教到什么时候?几时才有老师来?我不会教的,会不会害了他们?”

什么时候才有老师来?这真是一个谜。至于会不会害了学生,这个嘛——呃——

如果每个代课老师都来几天就走了,那么小朋友就会以为他们在观赏走马灯。不知道菜鸟对于走马灯式换老师的情况有什么看法呢?

害处更大吧?

一天三十块钱,真的不知道要吃什么,就当作自己正在为华教出力好了。

比较可怕的是——

即使你满腔热情,想要当华小华文老师,你也找不到门,因为你去申请师训的时候,就会发现根本没有这一科!

师训没有提供华文小学华文老师的训练课程。


14 条评论:

  1. 三个月。。。没老师 - 做死人那种咯!!!

    回复删除
  2. 大王,为什么讲出来。。。。。代课老师一天三十大元
    >.<"

    回复删除
  3. 校方苦,临教苦,学生苦,只有坐在冷气房里的爽爽摇脚;都是一群废材!

    回复删除
  4. 灭华小的阴谋论好像阿鸡哥的潜水艇那样逐渐浮上台面廖!

    回复删除
  5. 老师真的很可怜。想当老师也可怜。可怜的尽头在哪里?。。。

    回复删除
  6. 林明华在风淡云轻专栏里的:【顧得了華小,國中呢?】也一并的述说归根究底是那些朝令夕改的政策把我国教育系统给搞得一塌糊涂,不单只是华小呢!

    回复删除
  7. 蛇蛇没有选上当大选工委?

    阿轩的学校就为了这个要去KL开会两天,30个老师,跑光光,结果1年纪,2年纪,分别停课两天。

    老师很忙。。。。

    回复删除
  8. 欣欣向荣荣告白。
    哈哈!

    回复删除
  9. 啤酒花:
    如果不请代课老师,其他老师真的代课代到死,学生就自生自灭。

    leejiajia:
    要歌颂代课老师的伟大,以及薪水的渺小。

    薰衣草夫人:
    他们不是废材,是奸人+贱人,要不然就不会绞尽脑汁,出尽法宝来消灭华小了。

    jb:
    不可以讲,就不会浮上来了。

    193:
    学生比较可怜。

    阿灿:
    搞坏了,跟特意消灭了,有分别的。

    Biyun:
    有,不过我们好像没出动到30个老师那么多。

    萤火虫:
    华小躲在欣欣向荣背后哭泣……

    回复删除
  10. 你不说我不知道,做代课老师真伟大,在这个万般钱的年代,那三十块的工资,待遇如同外劳。

    回复删除
  11. 你不说我不知道,做代课老师真伟大,在这个万般钱的年代,那三十块的工资,待遇如同外劳。

    回复删除
  12. 丽莲:
    这是学校的额外开销,由学校自己负担。如果学校有足够的老师,就不用花这笔钱,也就不会出现一天领三十块钱微薄工资的代课老师了。

    回复删除
  13. 我学德语是听免费的录音和课程。同一课转回来听十多篇,现在可以勉强看简单的德文了。

    如果是我管理董教总的话,我第一个发展的就是这样的多媒体远程教育。什么不懂华语的教师,或是发音半桶水,教学不认真的教师都不怕。 嘿,只要学生不是盲的或是脑残,不断的影音轰炸,再差的也跟得上。而且临时教师也不必准备太多, 只要做指导就是了。

    而且还可以发展出神马iphone, android 的教育app 来赚钱,不必死死下,每年都来个救亡。

    (我是不是走在太前头了?)

    回复删除
  14. moot,看来你还不知道,学校训练的是考试机器,主要教导的是如何应付考试,,考多多A,光宗耀祖,让学校和家长笑呵呵,什么多媒体远程教育只能当课余自修活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