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三条线……

今天开始进行运动会的选拔赛,先甄选有赛跑潜质的四年级学生。

把学生带到草场去,让他们先照着编号排队。当时前一班的学生还没跑完,剩下五个就一排站在跑道上,等候体育老师的指示。

体育老师叫我让学生依照编号,跟着排在那五个学生的后面。

从一号到四号都没问题,小朋友就一个接一个排在人家的后面。轮到五号的志杰——咦?去了哪里?原来站在女生那边。

我叫他站在第五条跑道,别班同学的后面等待。他走到我指定的地方之后,发现前面那个不是他班上的同学,立刻越过他们,打算去找一个他喜欢的位子。

我大声把他叫回来,抓住他的肩膀跟他说:“你必须站在他们的后面。”

他被我抓住,只好站住。我的手一放开,他立刻又越过前面的同学,又要去找他喜欢的位子。我又大声地把他叫回来。

这一次,我抓住他的双耳,跟他说:“我叫你站在后面,这里才是后面,那边叫做前面,你-站-在-这-边!”

他只好站住。

这时,体育老师挥动旗子,让前一班那五位学生开始赛跑了。

我的手也松开了。我的志杰也跟着那五位同学跑掉了!

我和其他学生拼命喊:“志杰!志杰!志杰!回来……”

我们的志杰头也不回地跑完一百米的赛程。

可是我们的志杰并不是那一班的学生。人家的名单里并没有他的存在。他只好走回来,再排队一次。

所以今天他跑了两百米。


幸亏最后他还懂得跟我们回到课室,而不是直接回家去。

8 条评论:

  1. 他那么失神,看到靓女?

    回复删除
  2. 在草场上会比在班上用力更多吧?(草场上要用喊的吧?)不过草场上的活动比较轻松快乐对吗?

    回复删除
  3. 大王,在草场上要记得把妳的蛇尾巴和两粒会发红光的蛇眼收好。这次把小杰吓坏了,下次不懂会不会把小扬、小明、小飞吓晕了?

    回复删除
  4. 是不是你们老师交代得不够清楚?阿杰童鞋才会变成三条线。。。

    回复删除
  5. 啤酒花:
    下次可能会。

    薰衣草夫人:
    他看到母老虎,吓跑了。

    193:
    都一样,只要是教导小朋友,在哪里都一样吃力。
    操场上比较快乐的是小朋友,不是老师。

    萤火虫:
    也忘了带耳朵。

    Biyun:
    是为了躲避母老虎!

    苦妈:
    下次要把懒虫们吓晕,让他们不敢再来学校。

    jb:
    是老师变成三条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