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排除万难

宏宏宏打电话来问:冲凉房里的排水孔堵塞了,该怎么做?

我也常常想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我的冲凉房里,到底该怎么办?

我说:“用12号的铁线,做一个勾,伸入排水孔里,把塞在里头的东西勾出来。”这是我常常幻想将要做的,万一。可是为什么一定要用12号铁线呢?因为我只懂一个size。

在我的想象中,所有的排水道都是弯曲的,是不可能用木棍往里头推,把杂物推出去的。

宏宏宏比较喜欢往外推的方法,所以他尝试灌水,甚至灌酵素(我有没有听错?),不知有没有灌镪水。

不过其实我最喜欢的方法是:用另一间冲凉房,眼不见为净!

后来去访问了生活智慧王阿姨。阿姨说:把水管往排水道里塞进去,把水开到最大,让水力把堵塞物冲出去。或者从外面把水管往排水道里塞,一样用最强的水力把堵塞物冲回冲凉房里。

到底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5 条评论:

  1. 什么,你阿姨家的水管是消防用的吗?

    回复删除
  2. 去五金店问问做水喉的,他们应该知道的。我朋友说要买一种不知道叫苏打还是什么的碱性物质,碰到水后就会把污垢溶解掉的……镪水的话,会不会连水管都不见掉呢?

    回复删除
  3. 哈,你问对人了.
    我前几天才自己研究如何通我家厨房的水管.
    冲凉房的比较简单,都是头发而已.
    我的新屋冲凉房水管被人倒SIMEN进去,凝固了.
    专家也是用漒水解决问题.
    但是味道很臭.
    厨房洗碗盆的水管就大件事咯,什么鬼都有!
    真的不懂那班人是不是"山番"?
    最后终结:那个阿姨的方法成功了!
    先将头部的杂物用水管冲起来.
    然后去尾部也用相同方法冲出来.
    大功告成!免费的.

    回复删除
  4. 倒水泥入水管?那些人真缺德。
    不过事实证明,灌了镪水后水管还在!

    回复删除
  5. 我还算OK咯.
    有几家的厕所被倒水泥.
    假如你家每天早上有十个人那个那个...
    那些东西就会一次过全部还给你...
    壮观吧?
    SORRY哦...让你的胃口反过来了.
    自己挂回去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