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陪客捐血

近两年没去捐血了,捐血人协会、佛教会和体育会早对我心灰意冷,不再寄信给我了。

这次为了要给苏西壮胆,老远跑到斗母宫去捐血。第一次见到捐血现场那样人山人海,竟然排到两百多号。人群中不乏满身刺青、看似三教九流的人物。阿芳一脸疑惑:到底他们用了什么方法把那么多人骗来捐血?

等了一个半小时才轮到。不知道为什么会排在居林医院的那一边,结果簿子里就这样多了一家医院的记录,有双溪大年的、大山脚的、诗不朗再也的,现在还有居林的。唔,下一次要去哪一家医院呢?

捐了血后问工作人员:为什么我没有赠品?

他们说赠品完了,只准备了两百份,但来了两百多人。然后就给了我一张药房的固本。

如果我没开口问,固本就不给了?然后那些固本会跑到哪里去?

可怜的医务人员,我们一边等候,一边吃肉,他们只能喝水。我们走了,他们还在。

7 条评论:

  1. 勇气可嘉!
    :)

    我为你鼓掌,可惜你听不到!
    :(

    回复删除
  2. 给固本?生病才有用吗?:)

    回复删除
  3. great move, i also one year no blood donation liao
    and, no need to kesian those staff la
    its their job
    they got paid one

    回复删除
  4. “一边等候,一边吃肉”,他们给肉你吃?什么肉来的?

    回复删除
  5. 吃肉接着捐血, 这是某种秘方吗?

    回复删除
  6. 想起旧戏里面,有个大陆人(许冠文饰)来到香港,讨生活。没钱,蒙查查跑去卖血。捐完后,护士说:“捐血是自愿的,没钱拿的!”

    许冠文一听之下,直骂护士“痴线!”,然后拿自己的血冲出流动捐血救伤车,把自己的血喝光……

    回复删除
  7. 金毛:
    其实我已经捐了二十多次也怕了二十多次啦。每次护士一拿起那把“枪”要刺我的手指时,我就怕到全身僵硬了。

    ccc:
    那是药店的固本,还没用,不知道没病能不能用。

    liam:
    这样我收回我的同情心。

    高猪:
    他们没给我吃肉,我是托那个看到叉烧肉就口水猛流的阿芳的福才有得吃的。是她买的。

    小庄:
    一边吃肉一边等候可以忘掉恐惧,因为很忙,忙着吃肉。

    亚特兰飞:
    我也是有点想把那包血抢回来自己喝掉的,不过我相信我还没把血包打开,就已经晕倒了。
    其实有时候我们“顺路”,就这样自己走进血库去捐血,就是得到一杯Milo而已,但自己爽就够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