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谁杀了老师

学生匿名在班上的部落格写着:
“老师,我很生气你,很讨厌你,你无缘无故打我们,又骂我们‘杂种’,我们的家长都想告你。。。”

我想不出他是谁,但我想他一定已经时空错乱。我念完小学六年级之后,就不曾说过“杂种”这个词汇,更何况是用来骂人。

什么是无缘无故打人?到底要怎样才算“有缘有故”?他们打同学,用水淋同学,把粉笔和切碎的橡皮当飞镖来丢同学,把纸张撕成碎片塞在同学的抽屉里,用涂改液在同学的桌椅上写满粗话,把黄药水倒进同学的食水里,用垃圾桶来练投篮,推倒桌椅,拉开同学的椅子,让同学跌到地上去。。。这些都叫做“无缘无故”?

他们把满腔热情的老师折磨成眉头深锁的母夜叉。

我也很生气,我也想请我的家长去告学生,把我变成这个样子。

9 条评论:

  1. 时代变了。从前的家长会说,老师,你打他吧!如果他皮,请狠狠地帮我教训他。节哀顺变吧!:P

    现在是爱的教育时代咯。

    回复删除
  2. 别管那个学生啦,无中生有,好生事端,吃饱没事干。

    回复删除
  3. 大人不记小人过。
    刷刷去!免得脸上多了几条皱纹!
    不美了!

    :)

    回复删除
  4. 你这种不算什么啦!
    我现在上街都要左看右看啊.
    以前被我处罚过的学生人数没有一千也有999个.只要有一个记性特别好的,那我就惨咯.
    被人推进水沟也找不到凶手啊!
    所以....想要享受百万退休金吗?
    忍耐...不是懦弱!
    是美德!

    回复删除
  5. 要教,教不听,就打
    身体的疼痛会让他们记忆深刻的
    当然,适可而止
    最近的小孩都小大人了。。

    回复删除
  6. 老师,您的学生看来蛮暴力的。
    您得小心才能驶得万年船呀!

    回复删除
  7. 现在小学生的思想变得很暴力,是看太多蛊惑仔电影?还是玩太多暴力的网路游戏?以前我们真的被老师“无缘无故”迁怒责罚,也都默默承受。a都不敢a一声,更别提回家会跟父母投诉。因为以前的父母都认定老师一定是对的!现在世界变了,大王老师的地位越来越......愿万兽保佑你!

    回复删除
  8. 已经沦落孟加拉国了,不管人间的事情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