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殃及池鱼

叶大姐减肥成功,瘦了十多公斤,一个假期过后更见苗条。开会那天,她站在洗手盆前摆甫士让我们看她的战绩。我张着O字形的嘴巴还来不及说话,她就先说了:“我为了你,三个月没吃过饭了。”

为了我?她暗恋我吗?我这么功德无量?

当然富太太的减肥方法跟穷人的方法是有点不同的。三个月不吃淀粉质,当然就吃昂贵的代餐啦。专家老是骗人说减肥靠节食是不行的,节食又不是绝食,少吃哪会不瘦?

转个圈回来,叶大姐又说:“我把你帮我做的那件峇迪衣拿出来穿,我老公说你一定很乐意帮我改的。”

啊——原来是为了我——帮她做的那件衣而减肥?

我假装听不懂,跟她傻笑。修改衣服?那么麻烦。减肥成功的指定动作不是拼命穿吊带性感小背心来弥补之前的遗憾吗?那些大码衣服丢掉算了啦。

叶大姐又说:“看,在我老公心目中,你是多么的好。”

我继续傻笑。你减肥,我遭殃?又不是我把你的衣服做不好,是你减肥成功,后果你自负吧。

今天叶大姐又来了。这一次要改一件十多年前穿的裙子。她说:“那是我以前比较瘦的时候穿的,现在腰围能穿了,可是臀围太宽,能不能改?”

听得有点一头雾水。我们从没见到她比现在更痩或一样瘦的时候。难道是结婚前穿的?她说是。

叶大姐问:“腰围没改,只改臀围,是不是比较容易?”

叫人家做衣服的人喜欢说:“我要的款式很简单而已,很容易做的啦……”

那么容易,为什么你还要花钱请我做?不管多简单的款式,我们都得画那个同样的纸样的!

虽然不是很乐意,但看到叶大姐那“我终于又可以穿上少女时代的衣服”的渴望眼神,我只好说:“你拿来让我看看。”

如果妹妹也减肥十公斤,我就立刻跳出来帮她改整个衣柜里的衣服。妹妹加油!噢,不,妹妹,减油!

7 条评论:

  1. 有没有吹牛呀?你连衣服都会改?真的是多才多艺呀,难道你是教生活技能的?

    回复删除
  2. 你没看清楚吗?我还帮人做衣服呢!我是生活技能老师,不过小学没教做衣服,英雄无用武之地。我教的是种花、钉凳子......

    回复删除
  3. 当你妹妹很幸福的感觉~~哈哈哈!我祝她早日把整个衣柜的衣服丢去给你修改~~哈哈!

    回复删除
  4. 殃及池魚還有石頭後面的蝦。

    回复删除
  5. 老头:
    如果你甩掉五十公斤,我买一橱性感吊带小背心送你。

    小傻强:
    你增磅五十公斤,我也买性感吊带大背心送你,因为要把衣服改大比较难。

    回复删除
  6. 我有看清楚呀。你写

    人家做衣服的人……

    我们都得画那个同样的纸样的!

    我以为你只是负责画……

    况且,我觉得改衣服比做衣服还要难呀。要怎么改小呢?往里边车,然后剪掉多余的布吗?

    回复删除
  7. David:
    改衣服比较烦,不是比较难,可免则免。如果不是改很多,就是往里边缝,不减掉多余的布也可以,因为剪了后就必须重新缝边。不是每个人有缝边机。有时候连袖子也必须拆掉来把胸围也一并改小,比较麻烦。改裙子要改腰围也很麻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