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年度活动

平日束之高阁的搅拌器和烤炉又有机会出场了。一年一度。

今年决定要出茅招了,用纸杯装cookies,既美观又占空间,让人以为分量不少。如果不用纸杯,要装满一罐,不知要花多少时间,烤多少盘。只有靠张嘴巴吃的人,比如说肥婆,才会说:“哪里要花多少时间、多少金钱?”听了真想请她在学校示范给我们看。
卖糕饼材料的老板娘竟然教我把水煮滚了后熄火,把烹饪用的巧克力切片了后放进去锅里让它慢慢融化。我上当了两次,把巧克力闷成膏!不甘心,再弄热、搅拌了整半小时,还是无法让它融化成浆。后来还是听取亲朋戚友的意见,把水煮滚了,不熄火,把装巧克力的容器放在热水里搅拌。才几秒就融化了。

那个老板娘真是“混吉”!害我浪费了那么多巧克力。

多了纸杯,三几粒就把一个罐子装满了。

然后,再来一种,不用纸杯的。天,搓了老半天都无法把托盘排满,好花时间呀!

三盘才能装满一罐!简直是做到死!

7 条评论:

  1. 明天郵政局還有開,用Poslaju寄過來!快!

    回复删除
  2. 看图片望梅止渴,不用钱!

    回复删除
  3. 手艺不错哦!

    年初一等我来品赏与评分啊!

    新年快乐!

    :)

    回复删除
  4. 不算浪费啦,也还可以吃的,那些加了水的巧克力,除非你浪费,丢掉.

    回复删除
  5. 那个烘炉是烘蛋糕用的吗?玻璃的那个,很特别呢,至少我没有留意过有这种东西……

    回复删除
  6. 金毛:
    新年快乐。
    我做的东西都是随心所欲从不讲手艺的。吃了可能会口吐白沫的哦!

    Liam:
    那些失败的巧克力卖相奇差·,当然要毁灭证据,吃掉了。现在会做了,情人节前教你做心形的。

    David:
    那是烤炉,好像叫风帽。骗吃者如我就买个百多块钱的来用,专业者就买千多块钱的,可以得到很大的满足感。

    回复删除
  7. emmm.....我的做法是:把巧克力装载一个铁碗里+一小匙油(随你爱菜油牛油花生油都可以)(不过身上的肥油应该不行,太恶心了!),隔着热水搅拌,它很快的就会熔化了,色泽也会很漂亮!有时候我懒得煮热水,直接用热水壶里的热水也一样没问题!做cookies真的很花时间啊~所以今年我什么都不做了~~少做少吃,希望身上的肥油也可以少一点~~哈哈哈哈!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