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牺牲小爱,完成大爱

走过梅兰的位子,看到她那有如乱葬岗的桌面上没有食物,应该又是没来上课了。黄后刚好站在旁边,就问她:“梅兰是不是又请病假了?”

黄后不屑地用鼻孔回答一声:“哼!”然后说:“应该是啦!”

我八卦地问她:“每个星期一都请病假是吗?”

黄后说:“你也发现了呀?”

我哪里会发现,当然是有人告诉我的。我只知道梅兰是请假大王,不是这天请假,就是那天请假。却原来是专门在星期一请假的。

黄后说起梅兰当她的儿子的班主任时的惨况,虽然已经过了很多年,可是还一肚子气。

一个这样“伟大”的老师,每个星期日参加慈济的活动,然后星期一就因为体力不支而请假。一年复一年,年年如此。

如果参与慈济活动,加入环保行列是大爱,那么献完大爱之后就请病假,丢下学生不理,害同事们得代她的课,加重同事的工作量,这样的大爱是不是必须倒扣分数,变成负数了?

一个抗癌斗士,不是应该先顾好自己的身体,顾好自己的家庭吗?看看那如乱葬岗的桌面,连一张桌子也无法整理好的人,搞什么大爱?

10 条评论:

  1. 他只懂得“大爱”,哪里可以为了教导自己的学生和整理桌面这种的“小爱”碍了“大爱”呢?;P

    回复删除
  2. 如果她是一个销售员,他很成功,只挑大CASES。

    你是说他有癌症吗?也许她是失败的,或许她已经尽力了,我是局外人,不能站在你的角度批评人家或者认同你的说法,但是你可以,或许你了解她。

    回复删除
  3. 骂得好啊,证严法师要求我们先做好本分事,然后才付出大爱。

    写张纸条给她:小事不做,大事难成。

    回复删除
  4. 原来他是一位抗癌斗士,也许他有一些我们不明白的苦衷吧!如果情况允许,帮他整理整理,也许他会感激您也不定!

    回复删除
  5. 那好像叫作“虚伪”或“没有自知之明”

    回复删除
  6. ccc:
    说的也是,是我太无知了。

    David:
    如果她已经尽力了,大家就不会愤愤不平了。

    tamiya:
    我们也是这样认为,她应该先做好自己的本分,可是又怕伤了她的心。

    Eternity wisdom:
    不是有苦衷,是天性,她患癌之前就是这样邋遢的。

    Ulat:
    她的确是没自知之明,所以连累别人。

    薰衣草夫人:
    校长是滥好人,宠坏了很多人。

    回复删除
  7. 老師除了學校假期和學生一起放假外, 一年還可以拿多少天?

    回复删除
  8. 七天cuti tanpa rekod,如同年假,不必填写理由。

    回复删除
  9. 要先学会爱自己
    才有资格去爱别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