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

不是朋友

学校有课程,我决定要带童军去参加爬山比赛,是非精竟然也愿意选择带队。
我们是虚伪的狐狸,明明互相很不爽对方,还是常常要互相利用。
比较令我怀疑的是三番四次提醒我,他也要去的天下无敌。可是最后又看不出什么端倪来。

出发前我先胡乱骗学生:
“每组设有十个奖,所以我们就带十个童军去,因为要扫完十个奖。”
“我们去到那边,发现因为只有我们一所学校参加,所以我们拿完所有的奖。”
“我们也有可能去到那边就被告知由于反应太冷淡了,所以比赛取消。”

我们的大头梦很快破碎,因为只有九个学生来。我们不能扫完十个奖了!
我忍痛淘汰了另外十个学生,这个“幸运儿”竟然没有来!
天下无敌指着他自己说:“有,第十个在这里。”
那我是不是要跟主办单位说,这个学生因为吃太多肯德基家乡鸡,所以提早发育?

我们到了卓坤山脚,看到人山人海。比赛肯定没取消,不劳而获十个奖的梦当然碎了。原本有点想要临时报名的天下无敌看到另一所名校的参赛者的阵容那么大,立刻打消念头,还连忙把衣服上的校徽遮住,怕人家看到他们这么大的学校竟然只有一个人来。其实他应该用纸带套住头,因为人家就算没看到他的校徽,也会认得出他那张欠扁的脸。

天下无敌帮我带了学生去报名,我停了车才想起没有给他钱去交报名费。当我把钱拿去交时,那个负责人却问我:“不是已经给了吗?”还一副很不愿意跟我收的样子。真后悔没立刻把钱抢回来。

学生被安顿在空地上听讲解。我们三人站在一旁看热闹,等到八点多,比赛快要开始了,我说:“走,我们先上去。”是非精竟然毫无反应,文风不动地继续站在那边。Yes, yes !太好了,正中下怀,我便跟天下无敌先上山。我以为这家伙已经知道自己其实不是天下无敌的了,还想帮他换一个比较好听的名字,谁知还是一点也没变,还是那么欠扁,还是以为自己是天下无敌的。如果当时他的朋友偷偷跟踪我们,肯定把他捉去打一顿。

一路上我也是很内疚的,所以我一直假假地张望,一边说:“P老师为什么不要跟我们上来?”
天下无敌跟我混得多了,也假假地说:“其实他就是不能爬,才假装听不到的啦。”
如果是非精偷偷跟踪我们,肯定也会把他捉去打一顿。

由于没带著小朋友,我们几乎是一口气走到山顶(?)的。反而是天下无敌在抵达第一个休息站时说要进去一下,因为“流了很多汗”,还有“要拍照”。我想他一定是死要面子,不敢说要休息,只好假假说要拍照。下次阿冰或阿输跟我去爬山时可以用这一招。

小学组的参赛者不需爬到山顶,早早就回到山脚下。我们从山上下来,学生就来告诉我说星运排第十一名,也就是说没奖拿啦。我当然就学POKEMON里的主角们,表现多烂都称赞他们,因为大家都走完全程了。我们十二个人,完全没有人对“没获奖”在乎,好像我们是来看热闹的一样,连奖状都忘了去拿。
我们走到停车场,看到是非精正和几个中学生在谈话。我先下手为强,问他为什么不睬我,不跟我们上山。他说他没听到。我当然知道他没听到啦。他说他已经喝了两杯咖啡,看完一份报纸。我坐下来,就跟其中一个中学生讲话。是非精问我:“你认识他?”我说那是我们以前的学生。是非精根本不认得他。他竟然跟一堆陌生人谈了那么久,谈得那么开心。

我说要去森林茶坊喝茶。是非精说:没有开,可能倒闭了!
我偏要去。天下无敌欠我这一顿很久了,它哪里可以倒闭?所以我们两人就走去看。人家明明开着店在做生意,是非精就是要胡言乱语。店主把菜单递来,我们两个茶盲不知要点什么茶好。就点最便宜的好了。可是最便宜的又有那么多,要点什么茶呢?我的眼睛吊了灯,看到“黑热茶”,就问店主什么是“黑热茶”,是不是三个8的那种?天下无敌说了一句话,我没听清楚。店主说:“黑shou茶就是普洱,是黑shou茶。”这时我听到了,也看到了——是黑熟茶。我也知道刚才天下无敌说什么了。我就说:“哦,黑shu茶是普洱?我就要黑shu茶好了。”

真丢脸。跌在地上也要抓起一把沙。

水开了,我们两个茶盲开始要喝茶了。天下无敌把热水倒进茶壶里,立刻把茶壶里的茶倒入另一个不知叫什么名字的容器里,然后又立刻把容器里的茶倒入茶杯里,就想要拿起来喝了。前后大概是用了十秒的时间。我忘了教他直接把茶叶放进嘴巴里,再把开水倒进去会更快。

当我们开始吃“萝卜丝加黄瓜丝面”时,是非精突然出现了。他说我们竟然没叫他。我们就是要撇下他,自己去享受嘛。我又假假说:“刚才我说要来茶坊,是你自己不要来的呀。”他不是说不要来,是说人家已经倒闭了。乌鸦嘴。

这样对待朋友,幸好当时晴空万里,没打雷,要不然我一定被雷劈。

3 条评论:

  1. 如果万一,等下,是非精来看到你的贴,
    不知他会怎样。。。。
    >.<

    回复删除
  2. CCC:
    是有点内疚啦。下次不会这样做了。

    estarfly:
    放心,没有人会承认自己是是非精的,就算看到了也会认为那是别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