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厚颜

第二副校长反悔了,就把我的名字打在通告上,让我自己收义款。吸取了珠珠那样激烈反应的教训后,当同事们来问原因时,我只好含糊地说:被朋友不小心打伤的。

有些人还要把公仔的肠挖出来,我只好把他们带去游花园。又要人家出钱,又不肯清楚说明原因,好幸苦!

虽然我的脸皮比猪皮还要厚,可是平时都跟大家一样假装很有傲气,不想开口要求别人的帮忙。今天我要试试厚着脸皮,强迫人家把钱拿出来。我看到师傅,半开玩笑地跟她说:“你要慷慨解囊吗?”

师傅说:“最后才来找我。你那样贴一张通告在布告板上,很多人都没看到。”

我才想到,副校长贴了那张通告,我也没看到,何况是别人。

今天师傅大概调整了心态,听到我说“那是我的学生”,竟然还纠正我:“是我们的学生,我也有教过他的,我们都有教过他的。”

我回到办公室,开始不停重播:“助人为乐,你要慷慨解囊吗?”

不管人家自愿还是被逼,都只好把钱掏出来。

有点勒索的感觉。不过只要能够早点帮他筹足手术费,其他的就放一旁好了。

比尔盖茨不是说:“世界不会在意你的自尊,人们看得只是你的成就。在你还没有成就之前,切勿过分强调自尊”吗?

明天再努力!

6 条评论:

  1. 还差多少?需要我的帮助吗?

    回复删除
  2. 捐款和勒索其实名义上有些差别,可是实际上差不多一样
    不过,如果真的需要,开口说

    回复删除
  3. 走过岁月:
    还不确定差多少。需要帮忙的话,会公开伤者母亲的银行户头号码。
    感恩。

    liam:
    谢谢你的认同,要不然我觉得我很像劫匪。

    blur:
    这里约RM4000

    回复删除
  4. 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在《铁马寻桥》里看见的,个人觉得很有意思,可以鼓励自己要自强不息…

    回复删除
  5. 我并不热血,即使行善也需要外力推动,老天应该也知道。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