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不求甚解

每次扫地,都这么想:“为什么钢琴和书桌之间的距离这么窄的?”

实在很难打扫,老是敲到这里、撞到那里。

当然也会好奇:“我真的有这么笨蛋,把钢琴放得这么靠近书桌,给自己这么麻烦,扫地扫得这么辛苦?”

想归想,东敲西撞的情况依然每天发生,也没想过要把钢琴移开一些,只会每天埋怨,每天发牢骚,一直到差点被卡在钢琴和书桌之间的这一天为止!

我不相信我真的这么笨蛋,会要求把钢琴放在离书桌那么近的地方。可是为什么钢琴会自己走去书桌那儿?

乐器行的人载钢琴来的时候还跟我说:“你想好好要放在哪里,很难搬动的,而且放好之后就不可以再搬动了!”

所以我根本不敢再去移动它。可是,我真的这么笨,叫他们把钢琴放在书桌前面,让我自己无法打扫,最后还差点卡在那儿?

我从缝隙自拔出来后,继续扫地。扫到钢琴的另一边时,又自然而然地把左手放在钢琴上,右手握着扫把去打扫钢琴背后与墙壁之间的地面。

原来,弯下腰来扫地的时候,我的左手就会自然地轻轻推了钢琴一下。

日复一日,钢琴就慢慢走到书桌那儿去了。

我把钢琴推离书桌,发现是很容易的。我一直以为是推不动的!

所以我每天扫地时,敲痛这里,撞伤那里,是因为想当然耳造成的惰性、变成愚民,是活该的!



7 条评论:

  1. 我很得空,可是妳不要叫我帮妳扫地,因为......我除了不会煮饭和煲水,我连扫地也不会。呜呜呜!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负责去打水、砍柴、生火就好了。

      删除
  2. 我今天还没有吃饭。说好的野外生存技能呢?希望我明天还有力气爬进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咦,秘密训练不是正在进行中吗?你一定是偷懒了!

      删除
  3. 不过是怕震动到然后需要调音而已,其实慢慢移动是没问题的,已经证明了, 哈哈哈哈。 日久有功,呵呵呵呵, 看来我要用同样的方法,每天收拾少少来清理我的狗窝。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