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大事业

生活技能室里的宝物太多了,我决定把其中一盒玩具送给小朋友。

当小朋友把里头的构件都拿走后,我看到盒子里的一张纸,清清楚楚地画着各种构件,写着数量。

原来叶露露做了这么详尽的记录。

我很“感动”——她真的太有空了!

有多少个小学老师领那么高的薪水,只教一个科目,而且是副科,一个星期只有26节,不用当主任,不用当级任,也没有负责课外活动的?

真是让人羡慕的好职业!

但工作太少,太有空的人,唯一的精神寄托,大概就是把自己唯一的工作做到好像很伟大吧?即使生活技能只是跟一粒鼻屎一样大的科目!

我看着那张手绘的“说明书”,啼笑皆非。那盒玩具并不是生活技能组的,它只是别人要丢掉,被我拾回来给学生玩的…废物!

而那个太有空的生活技能“实权主任”竟然为这一盒废物绘制了那么详尽的说明书。

报纸上说老师的工作共有65项,读完之后,才发现那65项竟然不包括教书,而只是离开课室后的无厘头工作。如果要连课室里的工作也计算,大概有100项吧?

一个级任老师有排山倒海的工作要做,但同时竟然还有老师空闲到去为一盒废物绘制说明书!

人间太多不公平了。我把那张“说明书”丢掉,带着无奈的心情走回办公室。

办公室里人声鼎沸,大家都忙到披头散发,目露凶光,但是,有人在睡觉!

肥婆几乎天天都在睡觉,因为太空闲了。没睡觉的时候,她坐着发呆,或眼观四方,看看有没有人可以跟她聊天。

我们也很羡慕她。她以前也以为自己正在干着一番伟大的事业,是个大忙人,一直到她被安排当了三年的班主任为止。现在,她不敢再说出“我很忙”这三个字了。她可以常常睡觉。

但是周星驰好像说过,一个人没有梦想就跟一条咸鱼没有分别。

原来一个人太空闲,也是跟一条咸鱼没有分别的!

10 条评论:

  1. 咸鱼至少可以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么说来…她们比咸鱼更加无价值?

      删除
  2. 原来一蛇比一蛇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不是她们要这样,是愚蠢的制度造成的。

      删除
  3. 所以,这五天我不能让自己太空闲。除了野外生存技能,我还想学蛇形刁手,学蛇吐信,学蛇闻笛起舞,学蛇脱皮。。。。我很聪明的,妳教我,妳教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我目前就是那条咸鱼,你可以给我一段时间复活吗?

      删除
    2. 惨咯,妳要死一段日子,我做好的大王花要给谁吃啊?

      删除
    3. 抗议!你把我做得这么丑!

      删除
    4. 我想着大王蛇才捏出大王花的.......你不是长得像大王蛇的咩?

      删除
    5. 大王花,苦妈没有这个天分也是很可怜了,既然你改变不了她,只好迁就一下,改变自己的形状好了。

      要不然你就帮我把那堆内脏,噢,soli是大王花馒头吃掉,消灭证据。

      苦妈,这样问题就解决了,yes!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