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星期六

怡保一日游

努力,努力攀上高峰,才会得到刺激!
参加学校的“坐火车去怡保”一日游。三辆学生车百多个人,竟然能够在早上六时半出发,真出乎意料。蒙查查抵达,蒙查查下车,然后就上了火车。现在回想,连火车站长得什么样子都完全没有印象。
原来火车上已有冷气设备,座位宽敞舒适,比飞机好很多倍。我们一个个冷到变冰条。那种汗流浃背、头发被风吹到像见到鬼的情况根本不会发生,所以笨蛋无聊少年说有点失望。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到了怡保,巴士竟然还没到。司机信心爆棚,去喝了茶后碰到交通阻塞,害我们这些乘坐古老交通工具的人还得在火车站等。
我们先到霹雳洞去。太多洞了,根本搞不清楚哪个是哪个,还埋怨说怎么找不到通往花园的通道。因为带了精力旺盛的无聊少年,我第一次爬到山洞外去。山那么高,石阶那么窄,我要哭了。无聊少年们不只无聊,还很无情,继续爬,我也只好继续跟去“保护”他们。因为有他们,我总算有机会到山洞外去一趟,满足了多年来的好奇。

吃了午餐,又到极乐洞去。这次终于找到洞外的花园了。那片草地真适合演印度戏,可惜无聊少年们不配合我,不演来娱乐我。我看到山壁上有一丛很茂盛的铁线蕨,便踩着一块“石头”上去看看、摸摸。当我们坐在一旁的大石头上牌照时才发现刚才那块“踏脚石”竟然是一只乌龟。无聊少年捉了乌龟来拍照,然后坚持要把它放到池塘里去。到底谁规定乌龟一定要住在水里的?无聊少年的观念已经根深蒂固,无法说服他。可怜的乌龟吓得掉进水里,还敲到石头,无聊少年也被龟甲割伤手指。好了,放了乌龟,功德圆满?无聊少年立刻看到他身边的告示牌,写着:不准放鱼和乌龟进水池。无聊少年连忙为自己辩护:是乌龟自己掉进水池的!
离开极乐洞,终于进入重头戏了,Lost Word 水上乐园。我不是别人,无法理解别人来到这种地方不去玩的心态,别人应该也不会理解我不玩会死的心态吧。为了要帮无聊少年拍照,害我少玩了半小时。后来终于找到小少爷陪我玩滑梯。一爬到山顶,看看那条水道,已经要流泪了。我说不要玩了,不要,不要!管理员安慰我说他会慢慢把我们放下去的,会slow slow 的,不可怕的。什么鬼话,地心引力才不理你用什么力道呢!小少爷的胆结构跟我不一样,生毛的,当然说一点也不可怕。最后我只好硬着头皮爬上橡皮艇,都还没动静,我已经把眼睛紧紧闭上,怕到要喊了。几秒后,偷偷看一下,管理员才正要把我们推下去。很忙,忙着怕,忙着喊。死里逃生了,怎样?再来一次。然后?再来多一次!太好玩了。真变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