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星期六

取消课外活动啦

看到杂乱的校园,心就往下沉了。乐队在停车场练习,阿猫阿狗在四周打羽球。没有地方让学生考脚车。钟声响了,大家还像鬼魂一样游来游去。往年那些自动列队的情景已不复存在。副校长为什么还不索性取消课外活动,每个星期办讲座就好了?
让五、六年级的学生去生火煮面。留下四年级的练习操步。老天又派了永P来帮我。后来我骂完四年级的学生还教他们写信退出童军后,不知道要干什么了,永P 忽然无厘头地跟我说他刚刚教女童军折衣服,还在桌上摊开一件T-shirt 。唔?然后他就立刻折给我看。几秒就折好一件衣了。我说:“好,小朋友们现在立刻脱下衣服来学。”可怜的小朋友做梦也没想到今天的活动是以脱衣、折衣,牺牲色相来作为结束的。
永P 说Kit 在某名校,便约他一起吃午餐。到了源成,先派小少爷去看有没有鸡扒饭。他说没有。小魔女很肯定的说有。我也看不到鸡扒饭的踪影。小魔女指给我们看。就在原本的档口的旁边。我想除了“目吊灯”,实在是没有别的形容词可以形容第N次找不到鸡扒饭的我和小少爷了。Kit一出现便忽然问会闪电大选吗?我说是9月16 日有人要推翻政府。天下无敌一听到9月16 日,就睁大双眼,眨呀眨的。我说我知道那是他的生日啦。他必须提早庆祝,因为那天大家没空,我们要拿刀出去厮杀。 他可能不明白什么样是厮杀,只会说:要咩?要咩?
“目吊灯”的人不只我们,天下无敌也是没发现鸡扒饭档口挪到旁边去。Kit 帮他打圆场。他说他们的童军都喜欢到对面的咖啡店去。我嫌那儿暗。Kit 说暗暗跟女生去比较爽。我们对他起疑心了。我问他跟女生去暗暗的地方做什么。他理直气壮大声地说:“聊天啦!”还做出那么认真的表情。唔,大概会去暗暗的地方讨论人生的哲学、佛理、孔子、庄子。。。。。。
东西吃完后,我告诉Kit 说他弟弟刚才教我们快速折衣法。Kit 说他在网络上看过。我叫他立刻脱下衣服来让天下无敌练习。他立刻站起来,拿了他的钱包、钥匙,木无表情地走掉。我们满腹狐疑。他走到外面,打开车门。天下无敌说:“他真的逃走了。”结果他没有逃走。他从车里拿出手提电脑,原来是要show World Jamboree 的照片给天下无敌看。真是的,害我们虚惊一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