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放水考试

又去考试。做老师真可怕。
为了那5%的津贴,又要笔试又要口试。
考场在“淡水湾”中学,不远嘛!所以迟到啦。
那么多间课室,要进哪一间呢?已经坐在考场里的同事叫我看考试编号。
考试编号?有吗?结果还要劳烦同事帮我从考试证上找到编号。
找到座位了,考试已经开始了。桌上怎么有那么多考卷?
迟到的人自知羞耻,不敢问多多。
幸好考官发现了,收回一份考卷。给我太多考卷了。
考题那么容易,简直是在放水嘛。
好戏在后头。试卷二是主观题。除了要填空之外,还要写五篇作文。
五篇英文作文!这是我一生之中写最多英文的一天。
第一篇要写养宠物的好处。
养宠物有好处?养狗当朋友?养猫当地毯?养蛇当围巾?养蜥蜴吓走不欢迎的客人?我想不出养宠物有什么其他的好处。
第二篇要写议论文:学校应禁止使用手机。当然要举手举脚赞成学校禁止学生使用手机,不是老师。原因?学生的手机比老师的新颖得多了,他们会取笑老师的,当然不可以让他们带手机去学校炫耀啦。
最后一篇是连接短文:我听到敲门声……
除了房门,什么门会被人敲?又没有人敲过我家的门。大家不都是在门外大叫吗?
应该是宿舍的门会被敲。我想起念学院时的同房。那个一吃酸菜就胃痛的丽晶。于是我就把她编进故事里,编到有声有色,把她写到胃痛得昏倒在房门外。
如果她也在同一天考试,不知她会不会跟我心有灵犀,把我写进她的作文里呢?
考完写作,还要考聆听。
在理科大学参加过那么不知所谓的英语考试后,还有什么更可怕的?
考完后,大家都肯定了一件事:当局根本就是在放水。
下个星期还有口试。拭目以待。

1 条评论:

  1. 老师:祝您《考试》过关,毕竟那5%的BISP是老师们应得的血汗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