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星期二

苦中作乐

苦命的六年级学生与老师,假期还是要到学校上课。苦命的学生甚至是必须付费的。

今天第一堂课是科学课。林老师一离开,小鬼们立刻把桌椅拉到后面去贴墙,留下很大很大的空间给我。一踏入课室,我们就各别偷笑。他们知道我很讨厌贴住黑板,空间一狭小,我就会发脾气,但也不需要留半间教室给我吧?我问他们是不是要像低年级的小朋友一样,坐在地上上课?女生快吓晕了,男生却说好啊好啊。
由此可见,男生比女生幼稚得多了。

一看到他们我就流鼻涕。他们立刻说:“老师,这样你就不要来看我们啦。”
他们以为老师不来上课,他们就可以自由自在无王管了。
想得美,就算是伤风感冒不能来上课,老师也会请别人代课,不会让你们得到快乐的!
我说我流鼻涕是因为看到今天和昨天的出席率一样好而感动。(说谎不眨眼,不过很高兴倒是真的。)

学生又旧曲重温,又问我:星期四为什么不来?真的两堂都是林老师的课吗?
我解释很多次了吔,我要去考试。
几个坏蛋又说:“不要啦,林老师的课很闷的啦!”
“不要吵,我的课也是一样闷的。”
“不会不会,你的课不会闷。”笑话,不闷的话你们的脸怎么会像苦瓜一样?
大坏蛋天使说:“林老师说如果我们不要上她的课,可以不要来。”
开始讲鬼话了。林老师那么认真教书的人会讲这样的话?只有本王才会这么不负责任。
志祥和小胖子问:“可不可以叫英文老师来教我们?”
什么?那么喜欢上英文课?可是表情为什么那么怪?
“英文老师比较好欺负。”
可怜的失魂鱼,竟然成了学生的大玩具。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