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鄙视她

星期一一到学校就看到大家的桌上都有一包白咖啡。没有人知道是谁给的。不过反正这样的事情常常发生,大家也不去寻根究底,收了计算了。

叶露露刚好从她的古墓走来办公室,发现了大家桌上的白咖啡,而她自己的桌上并没有,就来问我,那是谁给的。我说不知道。她又不甘心地在走过去再检查一遍。

这时肉粽子问我,下一次的五年级生活技能考卷应该怎么办,她的女儿来代课而已,还摸不清状况,根本不懂得出考题。我没有教五年级,就问叶露露有什么意见。 叶露露其实是要走过来投诉她没有收到白咖啡的。她一听到五年级的生活技能考卷没有老师出题,就立刻说:“我上次已经出过了!或者问秀凤一下”

她忘了每个人都要出好几次的考题的!她拟的是生活技能考题,我们拟的是华语、数学这样有几十道考题的科目。

我知道她的意思就是“休想叫她出题”,所以我就说:“等我先问过秀凤,如果她可以出题,我也可以帮忙打字。”

叶露露听了就点点头走了。我就去上课。谁知叶露露又到课室来找我,跟我说:“刚才真谢谢你这样讲。那个肉粽这样也要帮她的女儿。”

我一头雾水。肉粽这样问我,不可以吗?她又不是一开口就先去问叶露露。

叶露露不悦地说:“你知道肉粽的人的啦!这样也要帮她的女儿来问!”

我不知道这句“你知道肉粽的人的啦”是什么意思。叶露露常年驻在她的古墓中,怎么会知道人家是怎样的人?我说:“她帮她的女儿来问我,没有错呀!”

叶露露皱着眉头说:“她的女儿有拿薪水的啊,考题当然是她要出啦!我上次已经出过了!”

原来她怕我会叫她出考题。

我当然不会害学生。叶露露出的考题除了她自己,根本没人看得懂。如果看不明白考题去问她还会被喷到一脸屁。我想如果没有人愿意出考题,那就我自己闭门造车好了。不过五年级还有一个全能的秀凤。所以我说:“我问秀凤看看她能不能帮忙。”

叶露露却说:“有时候人家也不能的。”

我说秀凤应该是很乐意帮忙的。叶露露还是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她说:“不一定的,有时候她会说她很忙的。”

不过由于叶露露已经确定我不会叫她帮忙出考题,所以她就走了。我走回课室里,盘算着要不要教导学生“斤斤计较”个成语呢?

今天我问了秀凤。她一口答应。然后就告诉我一个可悲的笑话:

昨天,叶露露发现大家的桌上都有白咖啡,而她没有,她就愤愤不平地跑到秀凤的课室去问秀凤:“那些白咖啡到底是谁给的,为什么我没有?我要去跟副校长讲,办公室有很多小贼,我的东西常常被偷掉!”

秀凤说:“人家买来送同事的,就是不送给你不可以吗?”

叶露露不甘心地跑去追问副校长:“为什么我没有白咖啡?”

副校长说:“我也没有。”

其实我的白咖啡可以给叶露露,不过我比较愿意收着当装饰品。

11 条评论:

  1. 叶露露把你们都当成是lulu了!

    如果我有白咖啡,我也会送给紫色的蛇喝,才不送给她!哼~

    回复删除
  2. 叶露露是极品,人间少有,所以白咖啡这样普通的东西是不用给她的。

    回复删除
  3. 有些人就是很自以为是
    无言以对
    你坚强点吧!

    回复删除
  4. 建议下次你派蚂蚁粉……

    回复删除
  5. 或者是派泄粉。。。只是給葉露露。

    回复删除
  6. 蛇 蛇 ,
    你3.3来找我喝咖啡,我们不要请那个碌碌喝。

    回复删除
  7. 哈哈。。。昨天才和朋友说起我们被番薯国政府当了露路或是 6 7 (in canto)对待。。。zumok那个露露比我们还露露

    回复删除
  8. jerry:
    放心,影响我心情的人不可能会是叶露露,她不够资格。

    小强:
    派蚂蚁粉去出考题吗?

    豆浆:
    给叶露露泻粉泻出考题吗?

    阿猫:
    好的好的,我们什么都不要给她。

    193:
    叶露露这种更年期症状已经持续了几十年,没药救了。

    啤酒花:
    叶露露比番薯国政府好多了,至少她没有睁着眼睛说瞎话。

    回复删除
  9. 我知道影响你的不是露露啦
    但有时候跟这种不喜欢的人混在一起真的很无奈
    但又像赶不掉的苍蝇那样烦死了!

    回复删除
  10. 这个叶露露有时候真的很烦。

    你也要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