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学生的悲伤

学校很低调地在今天庆祝教师。托训导主任要退休的福,我们不必彩衣娱亲,噢,不,是彩衣娱学生。学生只是被安排进入礼堂观赏录影片段,听校长致辞和训导主任“训话”。

训导主任很潇洒地讲了一些话,就跟学生挥挥手,过后接受巡查员送的纪念品,然后就穿过人群走回办公室去了。

由于训导主任的致词太精简了,时间剩下太多,司仪老师就让学生再看录影片段和唱歌。那些歌颂老师的歌词,大概都是老师自己写的吧?要不然也肯定是大人写的,绝不是学生的心声。我一边看歌词,就一边想:

老师真不要脸,自己写歌来歌颂自己!

可是由于曲子太煽情了,一些学生看着训导主任离去的身影,竟然像感染了病毒一样,一个接一个哭了起来。连我班上的女生也哭了起来。贝贝简直哭到死去活来,旁边的女生就一边哭,一边安慰她。

我只好走过去摸摸她们的头。我不明白她们为什么要哭,训导主任又不曾教导她们什么科目,平时就是看到他在台上或办公室里骂学生。他要退休了,不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吗?

可是贝贝的悲伤似乎无法停止。活动结束后,我带他们走回课室,她还是哭个不停。回到班上,我忽然想通了——

大家这么悲伤,是因为
退休的是训导主任,而不是班主任
,对吗?

7 条评论:

  1. 你担心你退休时,学生拍手欢呼?

    回复删除
  2. 他们可能放烟花庆祝。我担心他们被警察捉。

    回复删除
  3. 她们哭,不一定是悲伤,可能是喜极而泣!

    回复删除
  4. 毒舌乃大王蛇本色, Like 一个。
    :p

    回复删除
  5. 苦妈:
    她们没有偷笑,应该是悲伤吧?

    moot:
    知我者,moot也。等一下杀你灭口……

    回复删除
  6. 班主任几时退休?到时他们才悲伤咯

    回复删除
  7. 班主任心里偷偷退休很久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