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把痛苦建筑在别人的快乐上

今天,KNS 的saps网站还是动弹不得,老师还是无开工。为了避免老师对着那个KNS的saps网页狂飙粗口,污染荧幕,所以就让老师来说个“放不下”的故事给大家听:

老人又开始吃不下、睡不着,每天念念有词,找人诉苦了。

这一次是因为他最小的弟弟把地卖了,赚了八十万。

八十万是净赚。此大腹弟弟用五十万买了一间店屋,把十万捐给九皇爷。自己不再耕作,轻轻松松跟女婿打工去。

老人很不是滋味,因为这块地是他他的弟弟的,他说。根据他的说法,他每一个弟弟所拥有的土地,都是他送给他们的。

他认为自己是所有弟弟的大恩人,大家应该对他流涕感恩,可是事实上,大家都被他列入不来往户口,形同陌路。

老人一直妄想要把“他送给弟弟们”的土地要回来。而他的弟弟们却时不时以高价把土地一块块卖掉。老人的不甘与怨气日益加深。

他只能每天生闷气,对老婆发牢骚,到处向人诉苦。他应该又再次成为菜市场里的笑话了。

他很痛苦。

他的弟弟们拿着一大把钱,建新屋子买新车,很开心。


大家千万要向老人的弟弟们学习。

8 条评论:

  1. 有道理,大王老师讲的,一定要听

    回复删除
  2. Liam:
    乖。

    居安思危:
    开心好啊,所以才叫大家要学。

    回复删除
  3. 故事发生在东马巴贡水坝那里, 就不那么好玩了。老人把另一群弟弟从山卡拉的肥沃土地, 『换』掉去一个鸟不生蛋的贫瘠土地。 现在这群弟弟没什么钱,在山卡拉打工也难。

    大家千万要学老人在西马这里的弟弟。

    回复删除
  4. 在网上读到的:

    心小了,小事就大了;心大了,大事都小了

    回复删除
  5. 啤酒花:
    老人没读过,所以一生在怨恨中。

    豆浆:
    嗯,乖。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