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香菇与蘑菇

喂P打电话来确认蘑菇汤的做法。这次他真的要动手煮了。

我上完瑜伽课,喂P已经把蘑菇汤煮好了。他说有“留”一份给我,而且煮得比我煮的还要好吃。我便决定回家前先去喝他亲手煮的这么好喝的蘑菇汤。

还没开车,我忽然想起他的哥哥还没打电话给我,就问他:“你哥哥回来了没有?”

他说:“回来了,在睡觉。他一回来就倒了!”

倒了?

我问他:“他……是不是喝了你煮的蘑菇汤所以倒了?”

喂P说没有。我姑且信之。去到他的家,我问他:“你的妈妈有没有喝?她……安好吧?”

喂P说他妈妈喝了一点点,还好好的。然后他捂住肚子伏在门前说:“噢,我忽然觉得肚子有点痛!”

我进去之后,看到他的妈妈笑眯眯的、很健康的样子,我就放心走到厨房去,准备喝那传说中很好喝的蘑菇汤。

喂P说:“我还没有放蘑菇下去。”然后他就拿起一碗切碎的“蘑菇”给我看。我看来看去都觉得这些“蘑菇”有点不一样。原来他把香菇当作蘑菇来煮了。

这样,他煮的蘑菇汤其实是香菇汤。难怪会“比较好吃”。他只舍得给我喝一小碗。

而我喝了后,现在还能在这里打字,应该是没问题了。


6 条评论:

  1. 你也还没教我煮蘑菇汤。

    回复删除
  2. 妳可以教我如何煮...........










    龟苓膏吗?

    蘑菇汤买罐头来煮很方便。

    回复删除
  3. 姑类确是很多种,但女人最怕的还是“北菇”。

    回复删除
  4. 无名氏:
    我可以亲自到你家去教你煮。请寄上地址。

    苦妈:
    买龟苓膏粉来煮也很方便的,不必杀一只龟。

    丽莲:
    靠自己的女人什么都不必怕…

    回复删除
  5. 东菇鸭都拉慢和独菇求败都会被他吓醒。。。^^

    回复删除
  6. 所以亮点是 : “比较好吃". 不是比较好喝。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