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解决问题?

阿泰放下手袋,跟我说:“你知道我为什么一直走来走去吗?”

我当然不敢老实跟她说:“你这个八婆,有哪一天不是这样走来走去探听别人的私事,管别人的事情的?”

我抿着嘴,静静地等她自己爆料。她说:“我班上有个女生闹自杀!”

有个女生在体育过后回到班上用裙带勒颈,想要勒死自己。

原因呢?阿泰说:“她说同学们讲她。”

我没什么反应,阿泰自顾自地说下去:“这个女生长期被她的姐姐虐待的!”

所以就必须在学校里自杀?

我很冷血地对阿泰说的故事不感兴趣。我问了一个冷血的问题,令她无法再继续说故事。

“如果她不是在学校自杀,就不关学校的事了,对吗?”

就像有些学生不知死活,刻意去招惹黑道的人,结果被人家来到学校恐吓,害得老师还要忙着为他解决问题。如果是在校外就被人家解决掉了,学校还需要帮他解决吗?

阿泰呆了一下,没再继续讲故事。

人间有谁是重要的呢?死了一个人,地球还是照样运转,就像死了一个老师,学校还不是一样照常运作。

谁是重要的呢?谁自杀死掉了会令别人受到惩罚?

没有人。

最后,我也不知道那个女生闹自杀的真正原因。我只听到阿泰跟别人说:“要跟其他老师讲一下,不要刺激她……”


7 条评论:

  1. 原来可以用这招来赶走八婆的说~

    回复删除
  2. 丽莲:
    八婆很不喜欢被打断话题的。

    回复删除
  3. 我还以为有人要表演用自己的手来扼死自己, 我很想看哩。

    居然会想到用裙带来勒颈“自杀”的人, 那就不笨了, 还会在意“同学们讲她”。 看来是神经病, 要不就是你那阿泰神经病的加油加醋。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moot:
    你真聪明,有些人就是很拿手添油加醋。

    回复删除
  5. 所以,解决掉阿泰,就是解决了问题。啊,我不是杀手,不要看着我!

    回复删除
  6. 闹自杀是现代人的风气。

    回复删除
  7. 苦妈:
    不,不,我们不需要杀手,我们要场地,适合的场地,所以我不会看着你的!

    精彩的人生:
    既然已成风气,是时候开课教导正确方法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