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自作聪明

今天,让老师来教你如何杀死你想要带回家去种的植物——打开纸袋,让它们尽情呼吸就行了。这样它们就会被风干,变成一棵棵的咸菜。

有人就是就是这样愚蠢,还有开口批评别人。而我就是这样脾气暴躁,怒不可遏。

学生说要凤仙花和马齿苋。我带了一盆马齿苋,又拔了十多棵的凤仙花用塑料袋包着,放在课室里,告诉学生,最后一节才分给他们。

学生已经知道,植物被拔起来之后是一定要装在不透风的塑料袋里,在移植之前是不可以打开的。如果你想偷看,就打开来偷看一下,又快快绑好塑料袋,这样里面的植物就不会干枯,可以存活好几天了。
还有,如果你很有爱心地怕它们闷在塑料袋里会口渴,就好心地灌水进去,那么它们很快就会腐烂了。

这个你知道吗?你知道植物会自己供应氧气和水分给自己吗?如果你不知道,当然也无所谓,因为你没来骂我的学生、没来批评我。

学生已经知道打开塑料袋的后果,他们都没去碰那包凤仙花。虽然我怀疑他们绝对无法克制自己去摸那几朵怒放着马齿苋花。

最后一节,我一走进课室就发现那包凤仙花被打开了,那十多棵植物奄奄一息地躺在塑料袋里,几乎已经变成咸菜了。

我责骂学生不听话。他们很无奈地说,是叶露露打开的。

叶露露不但很鸡婆地打开那个塑料袋,还一边骂学生:“没知识啊?这样包着,植物都没有空气了,要死了,没读过科学吗?

她平时骂学生是连他们的父母也一起骂的,所以我可以猜到,她骂学生的时候,也一并骂了我。

她认为我没知识!

我心爱的植物快要被这个蠢女人弄死了,我还得被她批评。

我怒不可遏。

但她让学生见证了我告诉他们的事实——打开了那个塑料袋,植物就会死了。

放学后,我到生活技能室去找叶露露算帐,她连忙道歉,我就大恩大德地教了她一招——如果要去旅行几天,没人帮忙为植物浇水,就把植物包起来让它们自给自足。
不过我相信她不会去旅行。我真正要跟她说的是:“以后你不要自作聪明来碰我的东西!”

真是不知死活,连本蛇的东西都敢碰!哼!

14 条评论:

  1. 啊!我者的不知道,脸红着。 喜欢看你的部落格,可以学习,谢谢。
    lim

    回复删除
  2. 啊!我真的不知道,脸红着。 喜欢看你的部落格,可以学习,谢谢。

    (打错字了,哎哎)
    lim

    回复删除
  3. 谢谢啊蛇。我不会再犯错了。

    回复删除
  4. 我還真不知道有這麼一道常識呢!謝謝蛇王陛下指點。
    ~匿王

    回复删除
  5. 可惜我家黑黑和瓜瓜不是植物,要不然我们去旅行,就可以把它们包起来,让它们自给自足。:(

    回复删除
  6. 有些植物真的是弱不禁风!移植的时候稍微伤到根部,过没几天就枯萎了。

    回复删除
  7. lim:
    不知道没关系,不知道还要骂人的才可恶^^

    啤酒花:
    这样你无罪释放了。

    匿王:
    免礼^^

    苦妈:
    给它们钱,叫它们自己去买东西吃!

    jb:
    根受伤了就无法吸取水分,就算没有受伤也可能没能力吸水,所以有些带根的植物必须先插在水中让它吸足水分才下种的。

    回复删除
  8. 难怪我家的植物都长不好,原来是太通风又太多水了。:(

    回复删除
  9. ccc:
    已经种在土里的植物不怕风的,但水太多会长不好,根会腐烂。

    回复删除
  10. 植物根部不吸收氧气, 是不会淹死的。 不过, 不是水生的植物如果加太多水,水里的坏细菌大量生长就会攻击根部让它腐烂,

    幸好我身边没有叶露露这样的人物。 :-p

    回复删除
  11. 哦。 有些变成半咸菜的植物, 浇水就会活回来。
    不过后果就看咯,干枯过后通常都就长得很慢, 新叶子也长不大。

    回复删除
  12. 好像叶露露那么仙家的, 应该什么都不会种, 除了卷柏。 不过这“九死还魂草”也可能会被弄死掉。

    回复删除
  13. My 大王蛇... when you go to 旅行, please don't apply this theory to my XXXX, worry Overflowing .. hahaha...

    回复删除
  14. 大姐~原来你有马齿苋!!我要我要我要~多多益善~$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