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庸人


她小声跟我说,台上正在致辞的校友会主席是五号老师的弟弟。

我前几天才知道,学校校友会的全新理事里头包括了是非精。难怪她老是忿忿不平,到处向人发牢骚。听在我们的耳里,除了“自寻烦恼”,实在找不出别的形容词了。

自己当理事的时候一直吐苦水,说那么多工作,没有人愿意帮忙、代替,等到终于有另一批人崛起,全面替代旧人的时候,却又不甘心放手。

校友会到底有什么用处?是赚钱的大生意吗?什么样的人才会抢着要去当校友会理事?发烧的人?权力狂?

我往台上多看几眼,想要知道,当了校友会主席会不会变成三头六臂,或者变成高富帅。

我看到一个普通的地球人,矮、瘦、不帅,但可能很有钱。

坐在我左边的susi问我,那是谁。我说:“五号的弟弟。”

susi也多看一眼,说:“哦。”

就这样而已。

坐在右边的她却伸手来轻轻捏我一下,小声说:“不要跟别人说。”

我呆了一下,冷笑带过。姐弟就是姐弟,当地的人会不知道吗?我不说,他们就不是姐弟了?

过了一阵子,司仪请一些老师上台领纪念品。我看到缺席的老师由下午班主任代领,还站在台上拍照作纪念。我觉得很无聊,就说:“只是代替领纪念品而已,哪需要拍照?”

她又捏我的手臂,跟我:“嘴巴关,嘴巴关。”

我又冷笑,问她:“你说什么?”

她只好说:“我说说而已啦,我又不是不知道你的人。”

你有本事证明我说的话是捏造的、错误的吗?

颁了纪念品,司仪就请另一位校友会理事上台抽幸运奖。她又小声跟我说:“这个是五号的姐姐。”

我失笑,说:“噢,全是他们的兄弟姐妹?”

她又捏我,说:“嘘!不要讲,等一下人家说是我告诉你的!”

这不正是她告诉我的吗?

我啼笑皆非,又觉得很可悲。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有一些人,总是把所有的小事都当成大事,除了自寻烦恼,还要不断地影响身边的人。有些不明就里的人跟着闻风起舞,小事情就变成的事情。

实在有够无聊。

而这个极度无聊的人,是我的朋友。

虽然她对我很好,但我无法不常常这么想:世间就是因为有这样的人才会这么乱。。。

4 条评论:

  1. 这种个性改变不了的了。。。

    回复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3. 小人之交甜如蜜,她对妳好,有一天也可以对妳不好。小心。小心。

    回复删除
  4. liam:
    的确是改不了。

    苦妈:
    世间人来人往……
    哈,你还不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