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皮球

完全忘掉公鸡头了,今天忽然听到有人提起他,才想起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他了。

新来的office boy其实就是前前前任的office boy,峇卡。转转折折,转校又升职,最后又回到这里来。

峇卡说他没见过公鸡头,因为他就是来代替公鸡头的。可是峇卡对公鸡头的近况倒是很了解,因为公鸡头声名远播。

还记得公鸡头还没离开这里时,每天打扮光鲜,浑身香喷喷,迟来早归,神出鬼没,魂不守舍,把副业——临时演员当正业;把正业——办公室助理当消遣,最大的愿望就是当演员。没有人有胆把文件交给他处理,因为没有人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出现或消失。一个不留神,公鸡头就旷工三五天,书记甚至曾经生气地说他已经被洪水冲走了。

公鸡头年纪轻轻,出道时间极短,可是原来竟然已经转换了四所学校,每一次都是因为操行问题而被学校踢走。当然踢来踢去,一个公务员无论等级有多低,最后还是不会离开“球场”的。

同事多此一问:“他不会被开除吗?”

峇卡轻轻地说:“Sebenarnya dia telah diambil tindakan tatatertib."

我一直以为tindakan tatatertib只是传说中的神话,只是用来吓人,现在竟然听到认识的人被处分,才知道原来它是真的存在的。

那么被采取tindakan tatatertib会怎样?

峇卡又轻轻地说:“三年不加薪,然后还要扣薪水。”

人果然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我走回办公室。不久,峇卡拿了一叠文件来,抽出一张给我,叫我在名单上签名。原来是anjakan gaji 2010 diluluskan。虽然钱不知何年何月才拿到手,可是我还是一直偷笑。

希望我的朋友们全部PTK过关,每个人都有anjakan gaji,让“停薪、扣薪、tindakan tatatertib"
永远都是一个传说而已。

12 条评论:

  1. 恭喜!恭喜大王,考试过关,升职加薪水。

    回复删除
  2. 等我回去,吃喝玩乐全由你来包~~嘿嘿嘿

    大王花2号

    回复删除
  3. 听者有份~哦~
    是看者有份~喝咖啡!

    回复删除
  4. 恭喜恭喜.
    看來大王的tataterbit實在好得不得了.

    回复删除
  5. 迟些要叫你校长了,嗯哼嗯哼!

    回复删除
  6. 我刚发现自己原来胖了两公斤(啊!!!),所以,算你走运,我不能敲你一顿了。

    回复删除
  7. 唉, 你真的很阿Q. “三年不加薪,然后还要扣薪水。” !!? 这有什么大不了,公鸡头一样不做事有薪水拿。而且比来还可以继续”秘捞“。

    不过还是恭喜山大王加薪。 :)

    p/s: 注意税金计算,以免得不偿失。

    回复删除
  8. 铁饭碗.可神出鬼没.
    重了两公斤的蛇?没见过.

    回复删除
  9. wah~不过有得摇脚的工作就有薪水拿(管它多少),那只鸡也蛮厉害的说。

    回复删除
  10. 几时才轮到我anjak gaji 叻?
    有排吧~

    回复删除
  11. 大家有福同享,一起喝咖啡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