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摩托车的磁石

很久没到镇上去了。一年多了,还是那个样子,一条短短几十米的路还是排满了路障,路旁的石子依然是石子,不知何年何月才会铺上柏油。加宽工程进行了那么久,竣工似乎还是个遥遥无期的梦。

勉强找到一个位子停车,心里已经先想着:依照惯例,甚至是定律,待会儿一定又有摩托车或汽车来停放在后面害我无法离开。

进入杂货店,老板竟然跟我说:“Good morning。”看来他已经被漫天的尘埃弄得分不清白天黑夜了。

买了东西,随口问他们,这路做了这么久,生意有没有受到影响。老板装出一副认真又开心的模样说:“唉哟,没有哦,只是生意tom下来而已!”一边说,还一边比了个从高处掉下来的手势。

我又多事地问,这个工程预测会进行多久。老板说两年。而商家们已经受苦了一年多。顾客们来到找不到停车的地方,又走了。生意不受影响才怪。

我付了钱走出去,老板又跟着出来继续跟我大吐苦水:“这样的工程让私人公司来做,半年之内就搞定了,可是那些PBA,JKR和TNB都不协调·,搞到工程一直停。”

接着他又指着店前的水沟说:“你看,单单是这条水沟就不知道做了多久。一天被限定只可以挖两间店面的长度。你看,一辆泥机一天只能够挖两间店面那么长的水沟而已!挖了之后就必须等PBA来测量。量好后才可以做模板。做了模板又要等PBA来量。量好后才可以灌洋灰。拆了模板又要等PBA来量。又要等量好了才可以铺上盖。”

天!不知水沟铺好之后要不要等JKR来计算路旁的石子数量呢?

当杂货店老板在跟我吐苦水时,我已经看到一个肥佬把摩托车停在我的车后侧了。然后肥佬就一边讲电话一边走到附近的投注站门外。我还想着等一下要他来把摩托车推开。告别苦中作乐的杂货店老板后,走到车子那儿去,又看到一辆车驶过来停在那辆摩托车的后面,更加提高了我要把车驾出去的难度。走到车子那里,才发现后面停着的不是一辆摩托车,而是三辆摩托车!!!

我承认我的车牌号码很美很吸引人很容易记,那是我花了RM290买回来的、但非首选的号码,可是大家有必要非把摩托车停在我的车后面吗?路旁那么多车,为什么只有我的车后面永远停着摩托车?

难道大家都看中我的车牌号码容易记,可以让自己免除找不到摩托车的烦恼,只要记得刚才把摩托车放在某“很容易记”的车子后面就可以了?

这些王八蛋还把摩托车车头上了锁,我只好变得孔武有力,一一把它们抬走!

其实我是想把它们踢下水沟的,可惜水沟都加了盖。

看来这条路一日不做好,我还是不要到镇上去比较好,免得抬摩托车抬多了,变成popeye。

6 条评论:

  1. 我的家前面也是做路,已经4年多了,还是灰尘堆满天。。。。真是xx的

    回复删除
  2. 这些基本设施要快完工,相信只有补选时可以办到了......

    回复删除
  3. 嘿嘿嘿嘿, 蕃薯国的 120 万公务员大军,可不是说笑的。 那老板说的量量停停,不这么做如何制造工作。 而且现在每个政府部门还继续招聘呢。

    ---------
    可能他们认为你的车不够硬, 不怕你压坏他们的摩托车。

    回复删除
  4. 大王,妳连摩托车都抬得起,妳好大力lei。。。。

    回复删除
  5. 大王:放他们的风啦。

    回复删除
  6. Liam:
    四年?商人只好吃灰尘配谷种了。

    薰衣草夫人:
    就是说我必须诅咒某人快快死。。。

    moo_t:
    听说国产车是用milo罐制造的,的确不够硬。

    苦妈:
    我有muscle的。

    Botak:
    我的车牌号码太容易记,很难干坏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