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艰辛的路

太阳已经照到头顶上了,才去买猪肉。虽然很久才出现一次,老板也能把我认出来,平时一看到我就笑眯眯,可是今天却皱眉头,因为瘦肉卖完了,老板必须移动双腿走到五十米外,他的儿子的摊子那儿去拿肉。我还要在他背后多问一句:“瘦肉一公斤多少钱?”

老板一边走一边说:“十五块。这么迟了,十五块就好了。”

其实我一点概念也没有,只是要确定钱包里那么一丁点的钱够我买一公斤猪肉而已。可惜这猪肉店还无法像超级市场里的面包店一样,过了九点所有的肉就一律半价,要不然我可以买三公斤。

老板抓了一把瘦肉回来,一边称一边说:“早上是卖十六块钱的,现在很迟了,就卖给你十五块好了。”

我一边打开随身带去的塑料袋,一边问:“迟了就会卖便宜一点?”

老板说:“你是‘好脚’嘛!”

我是“好脚”?就是说我是他心目中的好顾客,潜台词是不是说我是个不知肉价的羊牯?

我一边让老板把猪肉装入袋里,一边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那把肉就那么神奇的刚好一公斤。

老板笑着说:“你看,你还自己带塑料袋来。这样好的顾客去哪里找?”

噢!我开始相信我是个好顾客了。我不杀价、不要求用报纸包猪肉,连塑料袋也是自己带来的。的确应该是个好顾客。

可是老板不知道,这一个“自己携带塑料袋”的行为,让我被商人取笑了多少年。

12 条评论:

  1. 报告大王:大王终于获得“好人”的荣誉,以前被笑都是值得的。

    回复删除
  2. 大王,妳久久才帮衬一次,
    猪猪安哥不高兴,
    猪猪,更难过得要死!
    因为他想妳想到要死!

    回复删除
  3. 先进国菜市场到了下午,不能放的东西都一律半价, 因为放冰箱的电费更贵。
    其实肉类在马来西亚的热天气下更不耐放(菜市场通常早上3-4点凌晨开裆), 超过6 小时,细菌已经在上面Party 的肉才便宜1元,大王有没有想吐血的感觉?

    回复删除
  4. 也许下回买时有幸运抽奖,奖品也许是一辆murano !

    谢谢支持猪肉!

    回复删除
  5. “这一个自己携带塑料袋的行为,让我被商人取笑了多少年”
    我。。。我。。。去巴杀拿菜还被卖菜aunty的孩子笑我是傻X T_T

    回复删除
  6. 赞成moot所说的,炎热的天气下猪肉竟然没有冰块,也许我们的肠胃真的比外国人强。
    (都吃了这么多年。。。。)

    回复删除
  7. 大王在多年前已经有环保意识,是不错的环保分子,我。。。我很惭愧。

    回复删除
  8. leejiajia:
    其实介意的不是被取笑,而是商人的无知。现在是“好咖”,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

    苦妈:
    理论上来说,猪一定很讨厌吃猪肉的人。

    moo_t:
    便宜了一块钱还附送上亿的细菌,很值得呢!

    幸运猪:
    morano要金色的,我才参加。

    理论上猪应该反对蛇吃猪肉的。不过不管你反对与否,蛇还是绝对喜欢吃猪肉。

    Ulat:
    你应该对着他傻笑,还一边把玩菜刀,把他吓得双手奉上新鲜蔬菜还附送一个箩筐。

    Botak:
    空气也有细菌,冰块也有细菌,肠胃也有细菌;吃了这么多年都还活着,就表示吃猪肉有益健康,看到猪猪别放过!

    回复删除
  9. 走过岁月:
    今天开始也不迟。比如说买鱼时,你可以赤手抓着一两条鱼拿回家,不会不方便的。真的,是真的!

    回复删除
  10. 大王,你应该拿环保袋,以身作则

    回复删除
  11. 我有N个环保袋,可是猪肉需要先装进塑料袋之后才能够装进环保袋的。

    回复删除
  12. 请问你那装猪肉的塑料袋会洗过再用吗?我的环保意识......唉,汗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