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穷人

“问羊”时常愁眉苦脸,衣着邋遢,外表跟一般的优质班学生有很大的分别。他的班主任曾经说,他的家境不很好。

前几天,“问羊”跟同学们一起走进来,呆站着没说话。我问他为什么不参加露营?他耸耸肩。我小声跟他说:“你回去问妈妈,如果是因为钱的问题不能让你参加活动,那你就告诉妈妈,钱不是问题,学校可以给你津贴。”

他点点头。其他同学听到了就呱呱叫。

星期四,“问羊”又愁眉苦脸地走进来,小声地说:“我妈妈说是钱的问题。”

我看到白白胖胖的昆翔,正坐在椅子上笑眯眯地看着“问羊”,就作弄他说:“就由你来帮他付报名费,因为一眼就看得出你是一个有钱人!”

昆翔说:“什么?我的家才两层,他的家是三层的!”

住三层楼的穷人?在这样的地方好像不可能。我连忙向“问羊”求证。

“问羊”一贯没有表情地说:“两层半而已。太空船菜市场尾端的尖角屋。”

不是三层,是两层半,两层半的尖角屋!!!

一听到尖角屋,我就立刻想到美女蓉的家。穷人有能力买那样的屋子?不过美女蓉的家并不在太空船菜市场。想来想去,太空船菜市场尾端头端哪一端都没有这样的屋子吧?难道是住三层楼高的村屋?

我太低估他的家境了。

我再试着问:“不是太空船菜市场,而是某某中学附近吧?”

“问羊”说:“是呀,就是那边啦。那边不就是太空船菜市场的尾端吗?”

啊——啊——啊——

那是我不吃不喝也买不起的欧美式房子。看来我肯定是赤贫人士。

我不死心再问:“那是谁的屋子?”

“问羊”有耸耸肩说不知道。好吧,那家里住着谁呢?“问羊”说:“爸爸、妈妈、我和妹妹。”

看起来也不是借住着亲人的屋子。我和昆翔都不解地问:“能够买得起那样的屋子,哪里可以算是没有钱的人?”

“问羊”一脸无辜地说:“可是我有三个妹妹。”

噢,有三个妹妹,所以很穷。老师有四个弟弟,更加肯定是赤贫人士。

“问羊”在接下去说:“我妈妈说快要交书费了,没有钱了。”

我和昆翔的好奇心越来越强,又继续追问:“你的爸爸做什么工作的?”

他说在工厂做家私。那么工厂是谁的?他说:“我妈妈的。”

我和昆翔快要晕了。

14 条评论:

  1. 那我这种的算什么??算什么????吼!!我想翻桌子了!!

    回复删除
  2. 有少部分的有钱人其实只剩下空壳而已的。很可能已经资金周转不灵,欠了别人很多钱。有势莫使尽,无势莫强撑,盛极而衰,否极泰来。很简单的道理,却很少人明白,总爱用种种手段去干涉人心的循环,硬是要逼良为娼或逼娼为良……

    回复删除
  3. 犊子可教也,君不见污统个个贪官都说自己很穷。

    大王应该感动到哭才对。

    回复删除
  4. 这个是算有很好的家庭教育,孩子都不知道自己家有钱,家里没有钱的,有钱的只是妈妈,不过妈妈也老是说家里没有钱的,钱呢?收在银行了。。。
    大王,酱看来你应该是每天叹谷种的赤贫popeye了

    回复删除
  5. 报告大王,问羊是有钱人里最穷的一个,他没有骗你。大王是穷人里面最有钱的一个。

    回复删除
  6. 可能他住两层半里的半层而已,其他两层是别人住的。。。

    回复删除
  7.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8. 虽然他们是住在那么贵的屋子,可能他们现在是举债过日子的,表面上看起来很风光,背后却有不为人知的悲哀。

    回复删除
  9. 他爸爸是工匠吧了,一家人都住在工人房。。。。。

    回复删除
  10. 有钱是什么?没钱又是什么?
    啊。。有钱人可能就像某某人建的“皇宫”,没钱人就住在廉价租屋?
    mm。。奇怪奇怪真奇怪

    回复删除
  11. “有人帮我付,何乐不为!”

    这就是有钱人的思想!

    回复删除
  12. 老头:
    会翻桌子的。。。算是粗人!

    David:
    我们还没有下定论。

    Moo_t:
    我会擦干眼泪教导他,不可以把底子翻出来给老师看。

    liam:
    对呀,谷种都快要啃完了anjakan gaji都还没到手。

    leejiajia:
    是的是的,本大王蛇富得只差没钱而已。

    Botak:
    我也这样认为,可是他已经说了,家里只有父母亲和他及妹妹而已。

    走过岁月:
    可能门前还常常被掷猪头泼红漆。。。

    苦妈:
    哗,欧美式的三层楼工人房!

    Ulat:
    其实可能本来是有钱的,可是因为买了豪宅,结果就变穷了。

    幸运猪:
    的确有些人有这样的想法,不拿白不拿。这个也可能是人家变富的主要原因。猪要多多学习。

    回复删除
  13. 公事上只能依据家庭收入来区分。私底下来说,穷到只剩下钱的人其实也是穷人。

    回复删除